zhyiwww
用平实的笔,记录编程路上的点点滴滴………
posts - 536,comments - 394,trackbacks - 0
今天看一片文章,觉得对两点深有感触:浅尝辄止和轻佻浮躁。
说到浅尝辄止,也许是很多人的通病,也是一个顽疾。这不仅仅是一个态度问题,更是一个思想的问题。试想,学语言的时候,你想过学什么,c?c++?java?还是dephi?你会选择,如果能选择一种始终走下去,我觉得,你也能成为一格高手,但是,我们总是能碰到,一些朋友,学了这个,觉得那个挺好,学了那个,有觉得这个业不错,整天的学习就徘徊在语言之间,结果,可能开发了几年了,对哪一种语言都不精通,甚至是不熟悉。这就是一种失败,学习的失败,思想的失败,观念的失败。甚至是人生的失败。
说到底,其实,是浮躁,所有的上面现象都是浮躁的表现。我也是,自毕业后,就一直在java上爬,始终也不敢越java雷池一步。但是,有很多的时候,还总是自己想学的东西很多,却无从下手,显得很忙从,甚至是茫然。
所以今天看到文章的两天,突然觉得作者就站在自己的对面,谆谆教导自己,仿佛想多年前,妈妈的祝福和叮咛一样。
时至今日,只能,自己不停的告诫自己,学习,要踏实,要认真,不能"差不多"。
无论学什么,就要去学什么,放下心来,把它学精通,能运用自如。
这才是真正的学。
为学之第一要务在于态度。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zhyiwww
            引用请注明来源 http://www.blogjava.net/zhyiwww   
|----------------------------------------------------------------------------------------|
posted on 2007-10-26 17:10 zhyiwww 阅读(87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励志

FeedBack:
# re: 学习的思考
2007-10-26 19:35 | caowei
同感,我也觉得自己很是浮躁。觉得这方面不行,需要学习,可是还没怎么学,又觉得另外一面又需要补充,最后买了好多书,但是没有几本仔细阅读超度1/3。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学习的思考
2007-10-28 21:47 | Sophia
大家都是这样吗?感觉是在说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