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yiwww
用平实的笔,记录编程路上的点点滴滴………
posts - 536,comments - 394,trackbacks - 0
以前没有用过mysql数据库,现在由于业务需要,要求把access中的数据转移到远程的mqsql数据库中,怎么办呢?
刚开始的时候,我用了一个软件Access2MySQL Pro 5,这个软件,可以直接实现从access导入数据到mysql,但是,我在导入的时候发现,直接从本地导入数据到远程服务器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大概一个表,数据有40MB,花了大概两个小时,太慢了。
如果是从本地的acess导入到本地mysql的话,还是很快的,软件也很好用。
还有,我是在本地操作远程数据库,远程的服务器是linux的,所以,我不能把access的数据库直接在远程直接导入,所以才导致了导入要花很长的时间。
所以,后来,我就想了一个办法,直接把access的数据导入到我的本地数据库。然后,通过mysql的管理界面,实现了一个数据库的备份,然后,直接连接到远程数据库,实现对远程数据库的数据导入,果然,速度很快,一个数据库,总共花了还不到一个小时就导入完毕了。
具体的实现步骤如下:
找到源数据库
mysql1.JPG

配置目标数据库

mysql2.JPG

下面的步骤省略,实现导入就可以了。
数据库的备份如下图

mysql3.JPG

假定你的备份文件的路径是e:\aa.sql
首先先连接远程数据库
mysql4.JPG


mysql5.JPG

然后,就可以使用命令
source e:\aa.sql

通过这种方式,虽然,多了一道工序,但是,速度明显快多了。能省不少的时间。
您如果也有这样的业务需求的话,不妨也试一下。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zhyiwww
            引用请注明来源 http://www.blogjava.net/zhyiwww   
|----------------------------------------------------------------------------------------|
posted on 2007-08-27 16:23 zhyiwww 阅读(84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FeedBack:
# re: Mysql数据移植
2008-11-24 11:05 | 胡梦竹
谢谢你的帮助,我是湖北师范学院的学生
刚接触java不深,请多多指教!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