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yiwww
用平实的笔,记录编程路上的点点滴滴………
posts - 536,comments - 394,trackbacks - 0
最近在学习和使用luence.就目前我的理解,大概可以理出下面的思路:
1 创建索引
2 检索索引
3 更新索引
那么如何创建索引?
首先,要创建一个IndexWriter对象,这个对象负责初始化和创建索引。相对于之前的准备工作,然后在分析
    一下你要做索引的文档等。
然后,就是添加索引。
    索引文件,也向数据库一样,是一条一条的数据。在索引里面,我们叫Document.这个东西,我们可以和数据库里面的记录作对应。也有何数据库一样的字段,不过,对于每一个字段,你可以设置不同的记录属性,比如,有的字段不创建索引,那么在添加这个索引记录的时候,就会不进行分词处理。有的字段,不予存储,也就是说,可能对这个字段作索引,检索有用,但是,检索出来的记录里面就不在有这个字段的数据。有的字段可能既不作索引,也不作存储,那就是不予处理。
如果设置完了这个Document的对象的各个字段的属性,那么就可以添加这条索引了。
所以,我们再程序实现的时候,也就是这么过过程。
刚学,主要现理一下思路。目前,仅此而已。希望多多指正,共同学习,共同探讨。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zhyiwww
            引用请注明来源 http://www.blogjava.net/zhyiwww   
|----------------------------------------------------------------------------------------|
posted on 2007-07-16 18:18 zhyiwww 阅读(127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uence

FeedBack:
# re: 学习和使用Luence
2008-04-08 15:29 | smeg
你有没有学习luence的电子书啊!我也刚开始学,想做一个站内搜索,苦于没有书.
有的话能给我发几本吗?

shansheng@21cn.com
谢谢了!~相互学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