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yiwww
用平实的笔,记录编程路上的点点滴滴………
posts - 536,comments - 394,trackbacks - 0

CREATE USER

Name

CREATE USER — 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用户
CREATE USER username
    [ WITH
     [ SYSID uid ]
     [ PASSWORD 'password' ] ]
    [ CREATEDB   | NOCREATEDB ] [ CREATEUSER | NOCREATEUSER ]
    [ IN GROUP     groupname [, ...] ]
    [ VALID UNTIL  'abstime' ]
  

输入

username

用户名

uid

SYSID 子句可以用于选择正在被创建的用户的 Postgres 用户标识。 这个用户标识不需要和 UNIX 系统用户标识匹配,但是有些人愿意让两者相同。

如果没有声明这个,缺省使用已分配的最高用户标识加一。

password

设置用户的口令,如果你不准备使用口令认证, 那么你可以省略这个选项,否则该用户将不能联接到一个口令认证的服务器上。 参阅 管理员手册 获取关于如何设置认证机制的详细信息。

CREATEDB, NOCREATEDB

这个子句定义用户的创建数据库权限. 如果声明了 CREATEDB,被定义的用户将允许创建其自己的数据库. 而使用 NOCREATEDB 将否决该用户的创建数据库的能力. 如果忽略本子句,缺省是 NOCREATEDB.

CREATEUSER, NOCREATEUSER

该子句决定一个用户是否能创建一个新的用户. 这个选项同样把次用户变成数据库超级用户,可以跨越所有 访问限制。省略这个参数将置用户的这个属性为 NOCREATEUSER.

groupname

一个组名称,把这个用户设为该组成员。

abstime

VALID UNTIL (有效期)子句设置一个绝对时间, 过了该时间后用户的 Postgres 登陆将不再有效. 如果省略这个子句,登陆将总是有效的.

输出

CREATE USER

如果命令成功完成,返回此信息.

描述

CREATE USER 将向一个 Postgres 节点增加一个新用户. 参考管理员手册获取关于管理用户和认证的信息。 要执行这条命令,你必须是一个数据库超级用户。

使用 ALTER USER 修改用户的口令和权限, DROP USER 删除一个用户。 使用 ALTER GROUP 从组中增加或删除用户。 Postgres 里有一个脚本 createuser 与此命令相同的功能(实际上,它调用这条命令), 但是可以在命令行上运行。

用法

创建一个没有口令的用户:

CREATE USER jonathan

创建一个有口令的用户:

CREATE USER davide WITH PASSWORD 'jw8s0F4'

创建一个有口令的用户,其帐号在2001年底失效. 注意当2002年走过一秒后,该帐号将不再有效:

CREATE USER miriam WITH PASSWORD 'jw8s0F4' VALID UNTIL 'Jan 1 2002'

创建一个拥有创建数据库权限的用户:

CREATE USER manuel WITH PASSWORD 'jw8s0F4' CREATEDB

兼容性

SQL92

在SQL92里没有CREATE USER 语句.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zhyiwww
            引用请注明来源 http://www.blogjava.net/zhyiwww   
|----------------------------------------------------------------------------------------|
posted on 2006-06-02 18:40 zhyiwww 阅读(2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