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打算在开BLOG后,每天都做一个更新,这样才能保持住自己对新技术的渴望,因为写过一段时间之后,可能就没什么可写了,所以,就必须进行学习。哈哈,看来我是一个懒人了!
         OK,现在开始这个话题。所谓的热部署(热发布)(下面称为“热部署”),就是说,在web工程发布之后,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修改BUG的问题。现在的热部署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其功能就是说:在不停止web服务的同时,对jsp和java类进行修改,修改后的效果同时还能够在页面上显示出来。节省了调试时间,提高了效率。不过,修改配置文件是个例外,如果对配置文件做修改,一定要重启web服务。
         常用的web服务器一般为tomcat和jboss,现一一做介绍。
         1.tomcat热部署
                  在tomcat中支持热部署有两种方式(在原理上来说,这两种方式是一致的,只是放的位置不同)
                 a)在catalina_base\conf\catalina\localhost\中依照manager.xml定义一个xml文件,比如我的项目称作sodoperation,我们就可以写一个sodoperation.xml,内容如下:
           <context path="/sodoperation"  docBase="d:\myportal\sodoperation\src\webapp"/>
            其中,path指的是你在tomcat中的项目名称,就像manager一样,docBase是指你的项目所在的web目录。一直到欢迎页面为止(也就是web-inf的前一个目录)。但是一般来说,这个目录中最好不要有中文,如果有的话,可以在文件开始加入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来试一下,即整个文件变为: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context path="/sodoperation"  docBase="d:\myportal\sodoperation\src\webapp"/>
           这样就可以了,如果用这种广告,同时使用myeclipse的部署的话,轻易不要remove,这样会使文件都会被删掉,不能持久。所以,建议使用第二种方法。
              b)第二种方法和第一种方法在原理上是一致的,其区别就是位置的不同,这次在catalina_base\conf下的server.xml,在文件末加入:
      <context path="/sodoperation"  docBase="d:\myportal\sodoperation\src\webapp"/>
    解释和上面一样,这种方法在启动tomcat后,会在catalina_base\conf\catalina\localhost\中加入一个与第一种方法的文件。这样保证,只要对server.xml不做修改,你可以随便对新生成的文件删除,对热部署没有任何问题

2.jboss热部署
     在jboss中做热部署也有两种方法,因为jobss集成了tomcat,也可以说这两种方法是在jobss上的一个修改。
     a)修改jboss-4.0.4RC1\server\default\deploy\jbossweb-tomcat55.sar\context.xml 
      <Context cookies="true" crossContext="true" antiResourceLocking="true" antiJARLocking="true">
         <Manager pathname=""/>
         <InstanceListener>org.jboss.web.tomcat.security.RunAsListener</InstanceListener>
        </Context>
   加上红色的部分,重启jboss,再用myeclipse Redeploy project的时候就不需要重启,部署完了直接开浏览器预览啦

不过第种方法是通过网络得知,没有时间做测试,不知道能不能行得通。呵呵,不好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