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远程调试?我们一般调试一个web项目的java代码时,需要将你的web服务器和你的开发工具(比如eclipse)集成,或需要工具的一些插件支持(比如Eclipse下的myclipse等),这些方式都是在本地进行,即你的开发工具和web服务器运行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如果你的开发工具和服务器不再一台机器上那就需要实现远程调试功能了。

下面说明一下在tomcat中的远程调试实现:

在tomcat的catalina.bat文件中加入下面的设置,当然SET CATALINA_OPTS 变量应该在使用它之前。这是在tomcat启动时设置一些虚拟机参数,使服务器允许远程连接功能,address=5888表示远程连接的端口号,可以设置成任意其他不冲突端口。
SET CATALINA_OPTS=-server -Xdebug -Xnoagent -Djava.compiler=NONE -Xrunjdwp:transport=dt_socket,server=y,suspend=n,address=5888

然后说明一下在jboss中的远程调试实现:

在jobss中配置远程调试比较简单,他的原理和tomcat一样,也是修改一下他的虚拟机参数,形式为:端口为8787,注意端口不要重复
JAVA_OPTS="$JAVA_OPTS -Xdebug -Xnoagent -Xrunjdwp:transport=dt_socket,address=8787,server=y,suspend=n"

这样就Ok了,重启动web服务器,可以直接独立启动,而不用在eclipes的插件中启动。打开eclipse中的debug设置窗口,选择Remote Java Application ,新建一个debug项,输入服务器IP和刚才设置端口号,点ok就可以进入debug状态了。Jbuilder中同样可以设置Remote Java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