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涵涵童装店--说我博客名字,给你们打折!
随笔 - 82  文章 - 266  trackbacks - 0
<2009年10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点击这里给杨爱友发消息
美丽涵涵童装店
说我博客名字,给你们打折!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好友的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今年10.18号,有幸参北京国际马拉松,这一兴奋的日子,终生难忘。
     早上7点达到天安门,整个广场都挤满了人,第一次亲临这么壮观的场面,打开眼界。想拍照留念,可人太多,到处都是人,再就因为我去的晚,已经找不到我们大唐的队伍,找不到起跑的地方,很是担心,就急匆匆进入赛场,在人海中寻找大唐的旗帜。很感谢媳妇儿,那么早,陪我去天安门拿衣服。进入赛场,人非常多,很难往前走,就与媳妇分开,她去上班,我去找队伍。还好,我长得高,一会就看到大唐的旗帜了,找到队伍,等待出发。
      8:15,正式起跑,一点都不紧张,因为人太多,开始根本就跑不起来,只能走。路边好多的记者,我们都跳起来,挥着手。跑了很久,拐了一个弯,已经感觉有些累,然而突然发现路边的路标,才跑了2公里!心中开始害怕,开始怀疑自己能否跑到终点,但瞬间,我很自信了,无论如何,即便是走,即便是道路开放我也要走到终点,因为机会很难得,毕业后很少有这种锻炼的机会。路边人很多,老人、小孩都在为我们鼓掌加油,我也向他们挥手、鼓掌、喊加油。心情非常愉悦,非常自豪,为我有参加的勇气感到骄傲。再往前跑,很快,4公里的迷你马拉松终点就要到了,一部分人跑向了4公里终点站的方向,心里又产生了一丝骄傲,他们竟然这么快就跑不动了!
      剩下的队伍继续前进,前面路边有个古式建筑,高高的古墙,印象中好像是毛泽东纪念堂吧,再一看,墙角下,站了一排男生,在干吗?在小便,哈哈,很多人6点就入场,都憋不住了,在这种气氛中,根本不会感到丢人,虽然我们都大声吆喝,都是为了凑热闹,并没有嘲笑的意思。渐渐的人拉开了,路显得宽旷了些,感觉自己还有体力,就与队友分开,我跑到了前面。就这样不快不慢的跑,一会就到了9公里终点的地方,一部分人跑出了赛道。
    人更少了,我又加快了些速度。不一会,来到海面站,热情的志愿者已经为我们准备了很多海面、运动饮料,拿起饮料,谢谢!扔掉,继续前行。渐渐的,感到腿有些疼了,才一半啊!又犹豫了一下下,很快就想到了之前工会主席说的话,去年大概三分之一跑到了终点,既然有三分之一,不应该没有我,我的虚荣心驱使我坚定了信念,勇往直前。14、15、16,腿已经疼的不行了,走一会儿、跑一会儿,到了17公里了。肚子好饿,眼睛有些模糊,感觉一阵风就可以把我吹到,手脚开始发抖,我知道,我饿的时候,症状是很夸张的,经常饿得手发抖,我明白,我体力不如当年,我不能逞强,不能出事,就只好走着前行。我边走边用饥饿的眼神扫视着旁边的观众,很幸运,看到一个人在吃面包,我老远就瞅着她,实在不好意思开口。跑到她前面时,她突然问我,要水吗?我厚着脸皮说,能给我点吃的吗?给了我4片面包,好美的面包,四片一起下去,咬了一口,这时,我的队友突然从后面冲过来,能给我一片吗?呵呵,很搞笑,他脸皮也够厚的,看来饿的人不只我一个。吃完面包,感觉好多了,拖着基本没感觉的双腿,继续跑...19、20,路边的人在喊加油,就差一公里了,坚持,坚持。胜利就在眼前,我用尽所有的力气,加快了步伐,可是很糟糕,就在最后的500米时候,大腿、小腿、脚6个部位中的4个部位几乎同时开始抽筋儿,实在无法忍受,只能退到路边,望着不远处的终点,压腿,几十秒后,我又上路,跑向了终点,我向路人挥手,被工会主席拍下了个正着,留下了精彩的瞬间,时间2小时29分20秒,我跑到了终点!
     在坐车回家的路上,穿着短裤、短袖很冷,但特别骄傲,心情无比高兴,有两位乘客与我打招呼,问我马拉松的一些事情,还给他的小孩说,明年要学这位叔叔,要敢于尝试。
    很长时间没锻炼了,突然这么高强度的运动,使我全身疼痛,回到家,休息一会后,发现自己走路都非常困难,腿瘸的厉害,一直持续了两天,不能正常走路。
    过程很累人,意义很重大,回忆很美好。明年我一定会再去。
posted on 2009-10-30 00:38 杨爱友 阅读(2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美丽涵涵童装店
亲,说我博客名字,给你们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