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涵涵童装店--说我博客名字,给你们打折!
随笔 - 82  文章 - 266  trackbacks - 0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点击这里给杨爱友发消息
美丽涵涵童装店
说我博客名字,给你们打折!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好友的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周五老朋友施和祝照样来访,欢聚一刻,聊到两点,总感觉有点闷,虽然曾被多人劝阻过要注意安全,或许因为我比较幸运,在记忆中还不曾有被偷盗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一直不信这个邪,或者说不想去考虑那些‘小概率’事件,依然开着门睡了。第二天早上起得很早,不到十点就起来了,因为要赶车回家,可奇怪的就是找不到我的裤子,很奇怪,最后在门口发现了,很明显,被洗劫了,不用找了,肯定都洗空了。总之还好拉,丢了100元,手机被偷了,有些郁闷,但更多的是欣慰,因为另外俩朋友的手机放在抽屉里,都安然无恙,施伟的笔记本也好好的放着,我取的400元也还在,还好还好,丢的东西全都是我的,不然还真很麻烦,结果肯定是让我长时间的内疚。用100元+破手机换回这次教训,值得,以后我会坚持我的做事原则,也不会太过注意安全,但比以前会好很多,要保证在别人不敲锁的情况下偷不到东西。
    周六中午坐车回家,也不知道哪吃错药了,竟然跟着一个陌生人走,他帮我打了票,我跟他上了车,当时在想,他也不能把我怎么样,我也不用害怕,但是我应该想他肯定也不是热心人,也不会让我占便宜。跟他上了车,那车每过一个县城都会停下来,走到徐水已经下午5点,惨啊,走得太慢了,在徐水转到另外一个车,继续走,到保定已经6点了,又让我转到另外一个车,而这时我已经意识到,如果这个车再让我交钱的话,我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但天色渐黑,我也不能再纠缠什么,否则都不能回家了,这么宝贵的时间,为那20元钱不值得争吵,转吧,走吧。果然,酶运来了,又要给我要车费,没办法说清,只能又给了20。走到县城已经晚上8点,公交没了,只能做TEXT回家,15元,TMD,一路下来,多花30元还多做了3个小时,真是郁闷。这次的经验教训就是不要为省事,不要为便宜三两块钱,尽量到正规窗口去买票,一为了国家,二更是为了自己。
    途中还出了些小小的问题,因为一些鸟事,惹到了三个流氓,肌肉很发达,全身还刻着纹身,头发至少卅月没洗了,跟他吵了几句,看情况不妙,很识相的退让了,把座位让给他,忍吧。我觉得这时候不应该去做英雄,如果继续争吵,可以轻松把我打爬下,简直一点反抗力都没有,如果在北京,一个110经常马上过来,可是在保定,谁鸟你呀,所以在外面,尤其是遇到一些没素养的流氓类东西,必须学会退让,千万不要去争理,在他们那里没有理,一拳过来我们就会爬下。
    家,还好,爸爸妈妈身体都还好,两个侄女长大了,一直在打闹,好象小的厉害些,很可爱,TNND,我好象也喜欢上小孩子了;嫂子依然不懂礼貌,很懒,吃得很多,但比以前好很多了,身体也很健康,生了两个这么可爱的小侄女,功劳不小;哥哥精神状态也不错,很好,非常高兴。大伯伯,也是辛苦大半辈子,现在需要照顾,给他100块钱,他没拿,说还有,我正好带的钱也不多,就缩手了,十一回去再给他吧,转而给了妈妈。知道爸妈舍不得吃不西瓜,特意跑到店子买了个‘大’西瓜,12斤的西瓜,一人两小块就没有了,人太多,上面有爸妈,下面有侄女,我只能少吃了,特意给爸爸拿了两块,看得出来他还是很喜欢吃西瓜的,只是家境一直不好,吃不起。买了3斤闷子,看起来半盆,很多,可是每人三五块很快就要干净了,妈妈从来不知道主动去吃,只能拿过她的碗,强行给她夹上几块。知道爸妈都没吃够,中午特意定下了2斤,等晚上哥哥嫂子回去了,我才拿回来,感觉还是很多的,有点担心吃不完,可没想到一下又吃完了,哎,爸妈呀,大半辈子了,连这些西瓜、闷子之类的东西从来没有得到过满足,您们辛苦了!虽然我需要用钱的地方还很多,但我享受生活的机会太多太多,我要先满足爸妈,然后再顾我自己,我以后基本上两月要回去一次,每次回去要给爸妈带很多吃的,从今年开始,不能在物质上再让爸妈受委屈。
    回到北京的‘家’,就碰到房东大姐,一脸怒气,看样子很多天没吃肉了,我只能老实点,万一被吃掉就惨了。霹雳啪啦说了一大堆,一个耳朵听一个耳朵跑,貌似她说得太快,硬往耳朵里灌,另一只耳朵都跑不完,还是记下了一些,这次她很过分,也彻底的心存嫉恨了。东西被偷,都是我们自己的责任,也没找你麻烦,你干吗那么生气;网速慢还跟美颖有关系吗?想不通;水费?一月能用多少,稍微大方一点行吗,都是中国人?晚上再去找房东大姐,怀着一点点希望,可又是一阵霹雳啪啦的唠叨,之后希望完全没有了,以后该怎么办,你们去想吧,朋友,不关我的事了,哈哈,俺要睡觉了。
    买书不能小气,花得来,看一本书自己的身价就会提高200,要看,必须要看,今天不带犹豫的买下了Spring技术手册,看了第一章,写得很好,第一次貌似理解了反转控制、依赖注入的概念,期待着看完的那一天!
posted on 2007-08-28 00:29 杨爱友 阅读(339)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日记

FeedBack:
# re: 动荡的三天 2007-08-28 08:49 飘摇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受教育了吧,叫你不听劝 ,呵呵.
离家这么近记得常回家看看 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动荡的三天 2007-08-29 16:48 cresposhi
比较郁闷的是这些闲得慌的北京人怎么就不知道是谁养活了她们!没有半点文化,不出半点力气,为什么还生活的这么舒服!你们给社会贡献了什么?
也罢也罢,也算一种人生经历,涨经验了,最近网上讨论最热的话题就是“感恩”,我想感恩的不只应该是我们这些穷小子,闲的发慌的老娘们也要学会感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动荡的三天 2007-08-30 08:58 杨爱友
也好,像我这种习惯,这种事情早晚会发生的,来得越早越好。

我看她其实我因为无聊,像她这样的女人,啥都不会玩,没有娱乐,没有追求,悲哀。不过我觉得不应该拿她来做为衡量北京人的标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动荡的三天 2007-08-30 09:09 飘摇
我刚才把QQ卸载重新装了一下,怎么上不去了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动荡的三天 2007-08-30 17:11 杨爱友
你重装QQ干吗?应该把防火墙卸掉,或关掉,或许就能上了。你已经改过密码了吧,我想在我这试下,可是提示密码不对,想办法把密码告诉我。
可怜的你,没了QQ,只能在这交流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动荡的三天[未登录] 2007-09-01 20:43 小祝
好久没来了,也不知道在忙啥,都快落伍了。。。
同样的心情,同样的感受,以前在武汉的时候也没能常回去看看父母,赚的钱只能养活自己。唉,现在出门在外了,也常常会想,自己关心他们的时候太少,电话都很少打,以后记得每个星期都要打一次电话。
唉,挺郁闷的,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一起努力度过吧。
丢钱的事以后吸取教训,手机卡也没能给你要回来,MD说了要还的。
房东我不跟她计较,同情她。。。唉,都不敢回去了。
学习还得坚持,来这边了,整天坐在那也不知道忙咐,东西也没怎么学到。唉,郁闷。你书看完了再借我看吧,节约~~~~~~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美丽涵涵童装店
亲,说我博客名字,给你们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