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 兵临城下   猫科动物
posts - 70, comments - 13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半年后重回博客

Posted on 2009-05-29 19:36 兵临城下 阅读(29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ssay

        好久没上了,先说些闲话。
        博客好久没有更新了,现在似乎已经失去了刚开博时期那种激情了,一切都归于平淡了。无论从博客还是工作上来看都是如此。这本是研究java技术博客,本应该在其上讨论研究java,但由于工作的缘故,关注它越来越少。
        曾几何时大学时代,对技术的追求,每天都有学习到新知识的冲动,这或许就是开博的原因(也许是跟风,呵呵),当然认为对技术的追求是将来有份好工作的保证。但工作后却丧失了对技术的追求,工作需要对技术需求是很少的,或是固定不变的。慢慢的,慢慢的也就失去了技术追求的动力。
        最近对音乐非常感兴趣,当然以前本人一直也是酷爱唱歌,每次到KTV不是麦霸,倒也是经常有吼几声的冲动,还好歌声还对的起观众。后来看了一部电视剧《天道》,此剧推荐大家看看,很深刻。我在这要说的是,剧中音响和几首曲子对我的影响,一直以来我用的都是电脑音响,也就这么听了好几年,大部分都是流行歌曲。也就因为这部片子,让我接触到或是意识到的音乐不限于此,还记得几个月前,把《天国的女儿》和穆特的《流浪者之歌》听了一遍又一遍,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魅力(或是附庸风雅),后来一段时间就在网上搜索各种音乐网站,发现了唯美(http://www.weamea.com),其上有各种风格都有,古典,蓝调,新世纪,乡村,摇滚,民乐等等。即此开始,上唯美是我每天的必修课,听了很多很多,也感受了音乐带来的快乐。但近期觉的,对古典音乐大部分似乎还是带着好奇的心态在听,由于古典音乐的高深,一直无法理解。感受音乐有几个阶段,刚开始是感受音乐的美感,接下来就是感受音乐的内容和意境,能达到这个阶段才可算上深入欣赏吧!但这个难度较大啊。
        综合这几年来我的兴趣,摄影,音响,音乐,羽毛球。认识到其实世上每一样事物的认识过程都是阶梯似的,达到一个阶段后想要继续纵向攀登,势必会有一段横向的停滞过程,也许某些人也就永远的横向停滞了,也许横向的积累后会有下一个纵向飞跃。
        先些这么多了,吃饭了。


评论

# re: 半年后重回博客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6-02 18:09 by JasonChou
呵呵,博主兴趣广泛 是个热爱生活之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