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 兵临城下   猫科动物
posts - 70, comments - 13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珍惜眼前人

Posted on 2006-12-16 15:49 兵临城下 阅读(42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ssay
        在一片漆黑的世界里,什么也看不见, 只剩下孤独和寂寞,黑暗和恐惧。茫茫人海中,努力的寻找着自己的伙伴,这个过程中曾遭到过别人的冷漠和拒绝,也曾得到过别人的热情和接受,我想当时内心的感受都可以从每个人的脸上看出来,是那样真实,没有虚伪和掩饰。最后当我们在黑暗的摸索中终于努力找到自己伙伴的一瞬间,所有的情绪都在那一刻发泄出来,我不管当时身处的真实环境是不是明亮的,也不管旁边是不是有人在看着我们,我都不管,只是紧紧的抱着她,哭起来,整个过程都不允许我们出声,只能凭感觉,当时的感觉只有一个:此时无声胜有声,只有一个动作,那就是紧紧的抱着她,真的怕她再消失在人群中,途中感觉有人突然用力想要分开我们,结果没成功,之后我们的手握得更紧了,直到游戏结束。
     其实那个伙伴就是平时工作中坐在我后面的那个(四个字的)女孩,平时我们就喜欢开玩笑,有时还会为工作上的事争一两句,从来没有那种很强烈的珍惜对方的感觉,真的很奇怪,当时我竟然会哭湿了那块蒙眼布,当我摘下布的时候,我觉得伙伴的模样是那样的亲切,看了她很久,想到很多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难道我们不应该像游戏中那样去珍惜对方吗?就像另一个游戏(车轮游戏)中一样,当你错过了身边的人,就错了,一辈子就会这样由于自己的无知而错过,永远都不会再重来,他会在你的记忆中渐渐淡去,甚至最后连自己都不记得!
    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不管你是否觉得他们对你有帮助,那仅仅是你自己认为,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对于我们自身都是一笔财富,珍惜眼前人!

评论

# re: 珍惜眼前人[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5-28 08:48 by 老王
大宝挺可爱的,哈哈

# re: 珍惜眼前人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5-29 21:24 by 兵临城下
呵呵,这可不是我写的,声明一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