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 兵临城下   猫科动物
posts - 70, comments - 13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天热了,人就烦躁了

Posted on 2007-07-28 15:04 兵临城下 阅读(2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cribble

      周六的下午,异常酷热,冲了个凉,打开电脑可又不知道做什么。打开winamp,放着《一人一首成名曲》,准备边听边看会书,可怎么也看不下去。
      
算起来,到中兴已经快四个月了,昨天又接手了一个模块,从实习开始,到现在手上已有三个模块。看起来很吓人,其实每个模块的开发量都比较小,维护量比较大。四个月来基本没写多少代码,作为一个程序员来说,有点不踏实,所以最近自己都在给自己寻找需要学习的东西,Regex啊,UML啊,Rational Rose啊!
     
可后来想想,难道只有坐在电脑前敲代码才行吗,是不是应该转一转了。都说IT一行为青春行业,自己是不是应该为将来考虑一下。记得三年之前,想的是如何跳入IT行业(本人非计算机专业);一年之前如尝所愿进入了IT业,发现没有自己想像中的那么好(money太少了,呵呵),那时想的是,花一年的时间,好好打好基础,积累经验;四个月前跳入中兴,在大学时就听说过华为,中兴,那时感觉遥不可及,可现在我也是中兴一员,所以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昔日的梦想如今糊里糊涂的也实现了。一个会计的朋友说,跳来跳去,机会成本和人脉损失不少,所以人不能总是跳来跳去,总要安稳下来,有个家。所以现在想的是如何更快的融入这个企业,如何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其实一个人为什么要工作,当然赚钱养家糊口(呵呵,我的另一半在哪啊?)是一方面,实现自己价值也是很重要的。什么才叫一份好的工作?我认为每人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money是第一位的(俗了点啊!),丰厚的工资待遇是我们这些求职人最看中的东西(个人观点啊!),其次舒适的工作环境、愉快的同事关系、融洽的上下级的关系,都很重要,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前途。
    
现在我在中兴,工资待遇还算可以,工作环境,同事关系,上下级关系都还不错。所以我现在想的就是前途的问题,撇去IT行业的特殊性不谈,这还有两个方面:一、工作本身是否有前途,是否有发展?二、自己本身是否坚定信心,想作出一番事业?我自认为我不是个非常聪明的人,可勤能补拙吗,这不是问题,从小学到大学的一切都可以证明这一切。我也自认为自己有能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那第二条不是问题,那就剩下一条:工作本身的前途发展。
   
说实话对于工作本身,我都不是很了解,所以也没有什么资格来评论什么。但我认为,无论在哪个行业,在具体到行业中某个项目,机会是处处存在的,很多机会是你能看见的,而更多的是你看不见的。所以往往你不能因为眼前没有机会而放弃,不为你看不见的机会而作准备。都说机会只垂青做好准备的人,我还是很认同这句话的。
    
回到IT这个行业上来,青春的行业,都说不能作一辈子技术,前端时间为几个月来没怎么写过代码而显得忧虑,现在想想,可能都有这么一个过程,我又何尝不能慢慢从技术中转出来呢。去学习业务,学习高层次的软件设计,建模,当然这次没有技术的基础是不行的,或者说这样才能相得益彰。
   
所以现在不用想了,工作之外的几个计划:英语、业务、软件工程和建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