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 兵临城下   猫科动物
posts - 70, comments - 13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hibernate3.0 + mysql5.0 error

Posted on 2006-08-20 11:45 兵临城下 阅读(4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pring
      最近搭了一个开发环境如下: myeclipse5.0(eclipse3.2) + spring + hibernate3.0 + mysql5.0
      本想应该很顺利,因为我在办公室的机子上配置了类似的环境,只是用的是DB2 的数据库。可是在调试时尝试用hibernate连接数据库时,报了这样一个exception: java.sql.BatchUpdateException,没见过类似的,折腾了我两天啊,不知道是为什么,过程很曲折啊!
      一开始,我认为数据库连接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我直接建了个web程序,在struts action中注入hibernate session,并用spring管理action,报错是肯定的,只是记不大清报的是什么错了。后来我就逐层剥离,将web层去掉,直接写客户端调用hibernate,还是报错。紧接着我又把spring去掉,不用spring来管理我的bean,单纯的使用hibernate,报了一个上面的exception: java.sql.BatchUpdateException。此时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和办公室的环境做对比(从hibernate 配置文件到程序),都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折腾了两天,真够郁闷的。
      最后只能上网搜索,看到网友一片文章,他出了一个类似的问题,说是mysql5.0和hibernate3.0在字符编码上有问题,用4.1的mysql就没有问题。我就下了一个4.1的mysql试了一下果然就OK了。
      看来hibernate3.0不支持mysql5.0(或是网友说的字符编码问题,我不懂)。
      附带一个心得:再用eclipse从数据库生成映射文件时,会自动加上一个catolog= “你的数据源名”,要把它去掉,不然会报错!
      一点拙见,大家共享!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