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http://blog.csdn.net/yanzi1225627/article/details/42040629

由于Google官方已经不提供Adt-Bundle下载了,主推AndroidStudio。可以从这个链接下载http://www.androiddevtools.cn。上面不光有adt-bundle,还有最新的AndroidStudio。由于对OS X还不是很熟悉,本次采用adt-bundle安装。

一,下载JDK

下载方式有两种,其一是从链接http://www.androiddevtools.cn处下载,选择Mac OSX的1.8u5版本即可。截图如下:


其二是从JDK的官网下载,文件名为jdk-8u25-macosx-x64.dmg,大小219.3M。这个稍后我上传至百度网盘供大家下载。我就是通过这种方式下载的。下载完毕后,点击打开,接着出现如下:


再点击一下就开始安装了,中间会让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安装完毕后,打开个终端,输入javac -version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像上图所示就是安装成功了。哈哈,其实OSX没什么神秘的,全当它是linux就好了。

二,下载Adt-Bundle

从http://www.androiddevtools.cn处下载,选择Mac OSX的64位23.0.2即可。


文件名为adt-bundle-mac-x86_64-20140702.zip,大小320.6M。是个zip格式的压缩包,打开解压后看到根windows上一样是熟悉的eclipse和sdk文件夹。这就表示安装完毕了。

三,打开Eclipse

打开之后就傻眼了:


为此,我研究了N种解决办法:

1,http://www.cnblogs.com/zhouyinhui/p/3750836.html 让修改Info.plist,没有任何效果。

2,还有的让配置jdk环境变量,sudo vim /etc/profile,之后输入:

JAVA_HOME=/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8.0_25.jdk/Contents/Home

export JAVA_HOME

然后source /etc/profile,没有效果。注意此处,jdk的环境变量设置一定要使用sudo vim,退出后用wq! 否则是保存不了的。JDK的路径貌似高低版本的OSX还不太一样,应以终端里输入:/usr/libexec/java_home 打印出来的变量为准。可以参考:http://han.guokai.blog.163.com/blog/static/136718271201301183938165/

3,最终找到了链接:http://java.com/zh_CN/download/faq/java_mac.xml#mac1010 


上面的链接也就是打开eclipse,弹窗上的“更多信息”,http://support.apple.com/kb/DL1572?viewlocale=zh_CN&locale=en_US,截图如下:


下载的文件名为JavaForOSX2014-001.dmg,60多M。点击安装。终于Eclipse启动起来了,后面的就不啰嗦了。


总结:一定要先在苹果官网上下载java1.6的安装包,然后java官网上下载安装jdk8u25. 后者是否是必须我没有测试,我mac上安装了这两个东西未见不良现象。

备注:最新的jdk8u25已经可以顺利在OSX10.10上安装了,无需按照http://www.krislq.com/2014/07/mac-x-yosemide10-10-update-jdk-7-jdk-8/ 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