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L 2011 BY  IN 技巧&教程

雄狮已经出笼,想必绝大部分 Mac 用户都已经升级到 Lion 系统了,虽然用户以及各大媒体都对这款操作系统的评价很高,但不可能做到100%完美,至少不可能做到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很完美,难免会有一些习惯性问题和自己不了解的功能。TechCrunch 的 GREG KUMPARAK 同学今天给我们整理了Mac OS X Lion 中的九个你应该知道的东西,这里分享给大家:

刚升级完系统的几个小时很慢,这是正常的

好多人都在反应这个问题,说刚升级完系统之后的几个小时卡的不行,而且发热也很严重,神奇的是过几个小时之后自己就好了。吭,你说这是为什么呢?原来,Lion 第一次启动之后就会自己重新索引你硬盘上的数据,以方便你以后在 Spotlight 里快速搜索。由于建立索引这项工作很耗资源,所以你会感觉又慢又热。

大家不妨升级完 Lion 之后就出去休息一会儿,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在“预览”中给 PDF 文档添加亲手写的签名

这个功能真是帅的一塌糊涂,在 PDF 上竟然可以加上自己亲手写的签名,对于每天都要签很多字的领导来说非常有用。使用方法很简单:

随便打开一个 PDF 文档(用预览打开,默认),点击“显示注解工具栏”显示注解工具栏按钮,然后点击“签名”签名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 创建来自“内建 iSight”的签名,之后你会发现摄像头已经开始拍你了。现在,将你的签名写在一张白纸上,对着摄像头,你会从右边看到摄像头自动识别你的签名,完成后点“接受”就可以了。

要在 PDF 里插入签名的时候直接点击“签名”按钮,然后用鼠标选择你要插入的位置即可。

鼠标/触摸板滚动方向是反的?如果不适应就调整一下吧

这一点我们在《解决 Lion 系统中鼠标/触摸板反向滚动的问题》一文中已经说过了,就不多说了,其实苹果这个没反,只是咱们习惯用“反向”滚动了,Lion 中的滚动方向才是真正的“自然”滚动方向呢,和 iOS 里用手触摸的滚动方向一样。

正在运行中的应用程序下面的白点怎么没了?

使用之前 Mac OS X 系统的同学都知道 Dock 栏的应用程序中,如果是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那么它下面会有一个白点,其实升级到 Lion 之后也有。但有些同学发现没有这个白点了,神马情况呢?因为——你是全新安装的 Lion(或者说是新买的一台直接预装了 Lion 的电脑,比如最新的 Macbook Air 以及 Mac Mini),而不是从10.6.8升级的。

没有这个白点很不习惯,因为平时我们能够在 Dock 栏很方便看到有哪些程序在运行,现在不行了。那就自己动手把“白点”显示打开吧:系统偏好设置——Dock——显示已打开的应用程序指示灯。

记得升级软件

虽然 Lion 系统是最新的,但你还是应该检查一下是否有其他应用程序更新,比如最近 iTunes、iLife、iWOrk 等都有专门针对 Mac OS X Lion 的更新,所以装完系统之后还是记的点一下左上角的符号——软件更新,检查看看有没有需要更新的应用。

在 Mission Control 中关闭 Dashboard

Lion 的 Mission Control 是一个很棒的功能,但是每次打开 Mission Control 左上角都显示的是 Dashboard,使用双指切换应用程序的时候,切换到最左边也会显示 Dashboard,也就是说 Dashboard 是占用一个单独 Space 的,但 Dashboard 上的那些小工具其实并不实用,不实用的东西我们当然要干掉它。

方法很简单:系统偏好设置——Mission Control——去掉“将 Dashboard 显示为空间”前面的复选框。

用 Filevault 加密你的文件

Mac 很早之前就已经有了 Filevault 这一实时磁盘加密工具,但很不好用,稍微一有问题你的所有数据就没了。但在 Lion 中这一功能得到了完完全全的重新开发,基本上除了名字还和以前一样之外,功能、稳定性、速度、安全性等方面都比以前好的不是一点半点,如果你对数据的保密要求非常高的话,再给 Filevault 一次机会吧。

系统偏好设置——安全与隐私——Filevault,你懂的。

几个新手势

  • 在页面之间切换(Safari中的前进后退):双指左右滑动;
  • 在全屏应用/桌面之间切换:三指左右滑动;
  • 访问 Mission Control: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自然弯曲放在触摸板上往上滑动;
  • 显示 Launchpad: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自然弯曲放在触摸板上再并拢;
  • 显示桌面: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自然弯曲放在触摸板上再张开;

大家可以直接打开“系统偏好设置”——触摸板/鼠标学习这些新手势,或者修改手势的定义。

关闭自动纠正

从 iOS 上借鉴过来的一个功能,虽然理念很好,但仍然不好用,而且咱们都不是三岁小孩了,输错的情况还是很少出现(中文错别字又纠正不了),所以还是关了吧:系统偏好设置——语言与文本——文本,去掉“自动纠正拼写”前面的复选框。

相信你掌握以上9点之后,Mac OS X Lion 在你手中就会非常听话了,如果你还有什么可以分享给我们的,可以在文章评论区里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