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段时间,Eclipse总是死掉,几乎是稍微操作快一点就会死掉,几分钟一次,搞得人郁闷至极。浪费了不少时间,在网上搜了下,看到很多朋友也出现类似的情况,在网上求救,但是网上的办法都只是说通过修改eclipse.ini文件来加大Eclipse的内存。
  
   自己试了下,发现不管用。今天,又死掉了,不过爆出一个经常出现的错误,大意是:permgen space导致内存溢出。实在忍无可忍,上网一搜,发现网络真是个好东西,尤其是对我们这种自学者而言,无疑是授业解惑的良师益友。
  
   这里总结一下自己的经验和网友的经验,希望能够对受此问题折磨的朋友有所参考价值。
  
  解决办法如下:
  
  在eclipse.ini配置文件中加上以下两行
  -XX:PermSize=128M
  -XX:MaxPermSize=128M
  
  加上上2行后,我的eclipse.ini文件如下所示:
  
  -showsplash
  org.eclipse.platform
  --launcher.XXMaxPermSize
  512m
  -vmargs
  -Xms256m
  -Xmx512m
  -XX:PermSize=128M
  -XX:MaxPermSize=128M
  
  这里的内存大小根据自己的物理内存情况来决定吧。
  
  从网上的资料看PermSize大一点肯定更好,而且最好是设置PermSize和MaxPermSize一样大。理由如下:
   PermSize 和MaxPermSize如果设置为相同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性能,因为,PermSize在不断的变化中会需要转移其中的数据。如果固定了以后,则可以减少每次扩大PermSize带来的性能损失。
  
  
  
  1、PermGen space简介
  
  PermGen space的全称是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是指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从表面上看就是内存益出,解决方法也一定是加大内存。
  
  说说为什么会内存益出:
  (1)这一部分用于存放Class和Meta的信息,Class在被 Load的时候被放入PermGen space区域,它和和存放Instance的Heap区域不同。
  (2) GC(Garbage Collection)不会在主程序运行期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所以如果你的APP会LOAD很多CLASS 的话,就很可能出现PermGen space错误。这种错误常见在web服务器对JSP进行pre compile的时候。
  
  如果你的WEB APP下都用了大量的第三方jar,其大小超过了jvm默认的大小(4M)那么就会产生此错误信息了。
  
  
  解决方法: 手动设置MaxPermSize大小
  
  修改TOMCAT_HOME/bin/catalina.sh,在echo "Using CATALINA_BASE: $CATALINA_BASE"上面加入以下行:
   JAVA_OPTS="-server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建议:将相同的第三方jar文件移置到tomcat/shared/lib目录下,这样可以减少jar 文档重复占用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