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天空

简单通用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 随笔 :: 6 文章 :: 9 评论 :: 0 Trackbacks

          瑞星在这次杀毒软件误操作中扮演的角色确实有点不怎么光彩,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能够想象,虽然你过了一把瘾,让对手痛失面子,其实你何尝.不想一下这次事件是对整个杀毒市场的一个影响呢?其实这也违反了市场营销的道德约束.我想其实也会引起其他厂商的群攻,是软件可能存在风险,

可能给用户带来危害,至于赔偿问题我想相关的法律应该有规定,如果没有规定也给我们以后的立法工作有好处,也给国家的安全部门带来警惕,现在回想FBI涉及微软我想大家都能够理解.国家是否应该考虑对这些安全产品包括这些常用网络升级产品的监管呢?大众软件的安全性比那些病毒木马可能更加可怕.软件安全应该提升到一个高度了.国家信产也应该重视了.或许自己的操作平台在这个时候才显得有多重要,国家拿那么多钱推linux也好,但是多少企业是拿这些钱给国家带来效益了呢?有时候真感觉国有软件是扶不起的阿斗,总那自己跟印度去比,观念不改变一天也不会进步的.制度不落实对大局也起不多大的作用的.

  赛门铁克应该立即有所行动对中国的用户,危机公关是体现公司市场应变能力的一个素养,强生的例子应该是很好的教材.还有其他的厂商也应该感觉到危机,整个行业需要给客户稳定的情绪,要不就会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的.其实个人觉得赛门铁克可以免费为中国正版用户升级一年,
对于其他的用户可以免费获得半年的正式版本.我想留住了中国人的心还怕没有钱赚?

 中国信息化市场真的有点乱了,希望乱世能够出英雄.
posted on 2007-05-25 18:40 李志峰 阅读(1394)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管理

评论

# re: 瑞星有点过火了 2007-05-25 19:23 cheng
恩~早就听说瑞星的一些负面消息~~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瑞星有点过火了 2007-05-26 12:00 王子6号
国有软件是扶不起的阿斗
不太认同,中国的盗版太倡狂了.
很多软件公司做出来的东西没有得到正常的收入,怎么来推进研发的投入呢?
没有研发的投入又哪儿来的好软件.
中国的软件业进入了恶性循环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瑞星有点过火了 2007-05-27 07:48 xfcy2003
@王子6号
如果把盗版作为幌子的话,个人不感苟同,个人承认盗版对软件发展影响非常大,我想国人盗版盗得更多的是国外的产品.是否要反过来说反盗版技术应用在国内没有被重视?反过来看看微软对中国盗版市场的策略.应用软件本身的价格不是非常贵,然而大都的用户学习成本就通过一些盗版来解决.我尊重软件的劳动成果.但有几个软件公司尊重用户呢?也真希望中国软件企业能够在这种恶性环境中起来几个挑大梁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瑞星有点过火了 2007-05-27 17:35 dreamstone
@王子6号
是啊,盗版让中国人都用的起软件了,带来了好处,也带来了坏处,对软件行业是极大的打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瑞星有点过火了 2008-06-25 12:40 王子6号
@xfcy2003
如果把盗版作为幌子的话,个人不感苟同,个人承认盗版对软件发展影响非常大,我想国人盗版盗得更多的是国外的产品.是否要反过来说反盗版技术应用在国内没有被重视?反过来看看微软对中国盗版市场的策略.应用软件本身的价格不是非常贵,然而大都的用户学习成本就通过一些盗版来解决.我尊重软件的劳动成果.但有几个软件公司尊重用户呢?也真希望中国软件企业能够在这种恶性环境中起来几个挑大梁的!

其实你说的这个,我也认同.
但是有一点是我们政治经济学里,都有过的.
那就是对手过于强大,自身过于弱小而没有采取保护措施的时候,是怎么样的?
微软的做法很直接,一般用户使用不要钱,盗版也不怎么管.
想想微软发展了多久?
再想想微软是怎么用办公自动化软件来打败金山office的.
这么优秀的国产软件,而且现在是免费,就算收费价格也不贵,每年收取个人一套20块钱,到现在也够他自身发展啊.但是很可惜.
说句不客气的,如果说微软说中国打击盗版不利,还不如说是微软采用了比较高超的倾销手段.在当时office差不多共同发展的时候,金山和微软在office上相差不大的时候,微软就采用了倾销手段,而且还可以指责中国对盗版软件的不做为来占据道义的制高点,不得不服微软在这一招上很厉害.

如果再想想同期的ico和qq还有百度和google 淘宝和易趣
基本上可以看出,以卖服务为主的国内互联网企业,几乎无一败绩.
而以应用为主的,却一塌糊涂.
对于企业的办公软件如金蝶和用友这些财务软件,借助着中国与外企不同的文化财务管理不同,也是占据着这些行业的龙头位置,在经过原始积累以后,他们的软件不也很人性很易用吗?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