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xiren123

能源企业信息化系统中的典型客户管理数据分析模块展示

客户管理数据分析模块

      不同企业之间的业务差别比较大,系统功能侧重点有所不同,但都包含基本的功能模块,一般的客户管理系统功能模块可划分为营销管理、销售管理、服务管理、客户分析、供应商管理模块。

营销管理子系统对客户和市场信息进行全面的分析,对市场进行细分,产生高质量的市场策划活动,指导销售队伍更有效地工作。通过营销管理子系统可以使市场营销专业人员能够直接对市场营销活动的有效性加以计划、执行、监视和分析,能够帮助企业选择和细分客户、追踪客户联系、衡量联系结果、提供对客户直接的自动回应功能,进而实现营销自动化。营销管理子系统主要涵盖客户信息管理、营销活动管理、信息内容管理、统计与决策支持以及营销自动化。

      (1)客户信息管理:从各种渠道收集与营销活动相关客户信息,为企业相关人员提供客户信息的查询。营销活动的客户信息应涵盖潜在的客户信息,支持对特定客户群体的信息跟踪,支持客户发现的功能。

      (2)营销活动管理:主要包括市场营销活动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并对营销活动的执行过程进行监控。通常的做法是将市场营销活动分为几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设定相应的阶段性目标,分阶段考核评价市场营销活动的效果,再逐步推进。

      (3)信息内容管理:主要的管理对象包括产品信息、市场信息、竞争对手信息、各种媒体信息等,实现对这些信息内容的采集、检索和分类管理等功能。这些信息内容组成所谓的营销百科全书或营销知识库,为市场营销活动提供帮助,也对客户管理系统(客户管理软件CRM)中其他功能模块(如销售、服务)提供信息支持。

      (4)统计与决策支持:提供对客户和市场方面的深度分析,以支持正确的营销市场细分;对市场营销活动的效果进行分析评价,支持对营销活动及营销流程的优化。

具体数据分析效果展示

模块开发工具:FineReport

企业性质:能源企业

网点活跃度分析

展示重点:

查询选项:日期、客户经理、网点、代理商

展示形式:仪表盘展示整体情况,柱形图展示细分数据。


 

自有品牌销售分析

展示重点:

查询选项:日期、客户经理、地区

展示形式:柱形图与折线图结合、以时间为横坐标轴的组合图形

 


客户分析

展示重点:

查询选项:日期、客户部门、客户地区、客户等级、客户类型

展示形式:饼图展示比例、仪表盘展示整体情况,柱形图对比数据并展示细分数据。

 

新产品追踪

展示重点:

查询选项:品牌,客户地区,日期

展示形式:

饼图展示比例、柱形图与折线图组合图展示数据趋势与具体数值

 

客户活跃指数分析

图表联动的展示方式,图表宏观把握全局,深层次的报表展示细分数据。


客户地区统计


客户排名明细


客户排名(前10)


供应商统计排名

 

全国合作客


客户活动查询


销售漏斗查看


posted on 2015-11-16 14:17 喝水居然长肉 阅读(1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