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程序员生活的日子虽然不多,但是既然已经踏入了这个门槛,并且还要靠这个吃饭,那真的还得需要自己再好好的考虑一下了。

甭管怎么说,我们要做一行爱一行,只有培养了这种踏踏实实的精神,才有可能在其他的领域获得成功,不然,一切都是惘然,没有什么可说的。

话到这份上了,也就需要自己斟酌一下了,感觉前一段时间自己的心态十分不好,总是特别的浮躁,静不下来,再加上工作的事情也搞得自己有些焦头烂额了,现在是需要反思的时候了。别总是去干一些自己不应该干的事情,还是应该好好的把心思放在提高自己的水平上,不要把自己搞的太低,什么事情只要用心,总会有收获的。Bless myself!

下面对于学习方面:

1、要做到看书学习的时候要进行深入的思考,不然的话就等于没看,什么都没有印象和收获,要培养自己思考后做记录的习惯(现在忘性太大了,总是原来看过的东西就记不起来了,不过看到原来的记录还是能回想起来的)。

2、踏踏实实的把自己作为一个java方面Web开发人员所应该精通的知识真正的精通起来,不懂就问,别搞个模棱两可,这样对一些系统在设计上会有很不好的影响,因为有些东西你想不到。

3、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不要总是有抵触心里,英语是程序员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工具,只有英语能够用了,才能够更快的接触到国外的先进的知识和经验,以保持自己的知识水平。

注:主要进行研究的内容包括(Java核心技术、Hibernate、Spring、Struts、WebWork以及Web开发的相关技术,在学习和总结后要留下文档以便备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