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08,comments - 56,trackbacks - 0
JNI
       ☆JNI
   【摘】Java 本机接口(Java Native Interface (JNI))是一个本机编程接口,它是 Java 软件开发工具箱(Java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的一部分。JNI 允许 Java 代码使用以其它语言(譬如 C 和 C++)编写的代码和代码库。Invocation API(JNI 的一部分)可以用来将 Java 虚拟机(JVM)嵌入到本机应用程序中,从而允许程序员从本机代码内部调用 Java 代码。


       ☆JNI [Java调用其他语言]运用方向【摘】
  1)希望用更低级、更快的编程语言去实现对时间有严格要求的代码。

   
2)希望从 Java 程序访问旧代码或代码库。

   
3)需要标准 Java 类库中不支持的依赖于平台的特性。


       ☆步骤【摘】
  1)编写 Java 代码。从编写 Java 类开始,这些类执行三个任务:声明将要调用的本机方法;装入包含本机代码的共享库;然后调用该本机方法。

  
2)编译 Java 代码。在使用 Java 类之前,必须成功地将它们编译成字节码。

  
3)创建 C/C++ 头文件。C/C++ 头文件将声明想要调用的本机函数说明。然后,这个头文件与 C/C++ 函数实现(请参阅步骤 4)一起来创建共享库(请参阅步骤 5)。

  
4)编写 C/C++ 代码。这一步实现 C 或 C++ 源代码文件中的函数。C/C++ 源文件必须包含步骤 3 中创建的头文件。

  
5)创建共享库文件。从步骤 4 中创建的 C 源代码文件来创建共享库文件。

  
6)运行 Java 程序。运行该代码,并查看它是否有用。我们还将讨论一些用于解决常见错误的技巧。


       ☆第一步:编写Java代码 
JavaCallC.java


       ☆第二步:编译Java代码
javac JavaCallC.java


       ☆第三步:创建C头文件
javah jnidemo.JavaCallC
得到头文件如下:
jnidemo_JavaCallC.h
  除了 Java 声明中的一般参数以外,所有这些函数的参数表中都有一个指向 JNIEnv 和 jobject 的指针。指向 JNIEnv 的指针实际上是一个指向函数指针表的指针,这些函数提供各种用来在 C 和 C++ 中操作 Java 数据的能力。

  jobject 参数引用当前对象。因此,如果 C 或 C
++ 代码需要引用 Java 函数,则这个 jobject 充当引用或指针,返回调用的 Java 对象。


       ☆第四,五步:编写C代码[Windows下得到DLL]
  1)开启VC;

  
2)新建->Win32 Dynamic-Link Library工程,工程名为libJavaCallC;

  
3)在Source Files下新建C文件javaCallC.c;

  
4)在HeaderFiles下引入头文件jnidemo_JavaCallC.h;

  
5)配置路径,在Tools->Options->Directories下加入JAVA的头文件,例如:
   C:\Program Files\Java\jdk1.
6.0\include
   C:\Program Files\Java\jdk1.
6.0\include\win32
不然编译会报错[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jni.h']
javaCallC.c
  API和类型对照请参考后面的参考资料。
  附:C 和 C++ 函数实现的比较
  C 和 C
++ 代码几乎相同;唯一的差异在于用来访问 JNI 函数的方法。在 C 中,JNI 函数调用由“(*env)->”作前缀,目的是为了取出函数指针所引用的值。在 C++ 中,JNIEnv 类拥有处理函数指针查找的内联成员函数。下面将说明这个细微的差异,其中,这两行代码访问同一函数,但每种语言都有各自的语法。
    C 语法: jsize len 
= (*env)->GetArrayLength(env,array); 
    C
++ 语法: jsize len =env->GetArrayLength(array); 
Linux得到SO


       ☆第六步:运行JAVA程序
  1)将libJavaCallC.dll放在环境变量的路径中;

  
2)运行:java jnidemo.JavaCallC
运行结果


       ☆JNI[其他语言调用JAVA]
  1)希望实现的这部分代码是平台无关的,它将用于跨多种平台使用的功能。

  
2)需要在本机应用程序中访问用 Java 语言编写的代码或代码库。

  
3)希望从本机代码利用标准 Java 类库


       ☆开发步骤【摘】
  1)编写 Java 代码。这个步骤包含编写一个或多个 Java 类,这些类实现(或调用其它方法实现)您想要访问的功能。

  
2)编译 Java 代码。在能够使用这些 Java 类之前,必须成功地将它们编译成字节码。

  
3)编写 C/C++ 代码。这个代码将创建和实例化 JVM,并调用正确的 Java 方法。

  
4)运行本机 C/C++ 应用程序。将运行应用程序以查看它是否正常工作。我们还将讨论一些用于处理常见错误的技巧。


       ☆第一步:编写Java代码
jnidemo.CCallJava.java


       ☆第二步:编译Java代码
  javac CCallJava.java


       ☆编写c代码
1)开启VC

2)新建一个Win32 Console Application工程,如果建立的是Win32 Application工程会报错[LIBCD.lib(wincrt0.obj) : error LNK2001: unresolved external symbol _WinMain@16]

3)在Source Files下新建文件cCallJava.c

4)将jvm.lib加入到连接中,project->Settings->Link加入jvm.lib,同时配置Tools->Directories->Library files中加入jvm.lib目录,例如:
   C:\Program Files\Java\jdk1.
6.0\lib

5)配置Include路径,Tools->Directories->Include files加入java的include目录,例如:
   C:\Program Files\Java\jdk1.
6.0\include
   C:\Program Files\Java\jdk1.
6.0\include\win32
cCallJava.c


       ☆执行
1)在编译的exe文件目录下新建jnidemo文件夹,把CCallJava.class拷贝到此目录下;

2)执行exe文件
执行结果



       ☆参考资料
       JNI的API参考手册[中文版]
       IBM开发中心JNI教程
posted on 2008-02-15 18:20 破茧而出 阅读(204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C/C++

FeedBack:
# re: JNI
2008-05-12 12:46 | MX Li
very good! thank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