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会定位,完全可以定位在更小的领域,做到最强!
2)不会包装,一个产品,一个流量,个人网站是企业网站的价值的1%不到,个人网站的流量是1000个ip 3-5块,而在baidu  1000个ip  是300-500块。
3)不会运营,个人很有可能是天才,但是不会聚合和迅速占领,这个方面需要锻炼和学习。
4)不会收费,很多领域的个人网站,如果有企业网站的10%的收费心态,估计一年收入就很巨大了
5)不会坚持,很多好的苗头,很多好的点子,没有去坚持下去,轻易放弃了。
    其实问题不仅是对于个人网站,对其他商业网站也是如此!对个人网站来讲,商业运营是弱项,因为一个人负责网络营运,已经就就有很大的精力,还要去应付商业运作,肯定不现实!
    目前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商业环境不成熟,对网络认识还不够!同时,也因为某些网站的急功近利,做坏了整个网络商业环境。抛开赚钱,相对于网站营运而言,商业网站缺乏灵活性,在很多方面还不是对手!
    一个大学同学在美国最大的网络市场调查公司负责中国的case,觉得他们不在乎流量,只在乎商业的态度很值得推崇!
    生意,网站就是一个生意!把网站当作生意,一切就变得简单!每做一个站,我都要让他挣钱之后,才开始
做下一个站!只有稳定的收入才能让你有实力折腾,否则谈什么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