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5  评论-68  文章-4  trackbacks-0

今天使用nasm和gcc一起编译了一个程序
先使用nasm编译一个asm文件为elf格式,汇编文件里面有全局global的_start和functionC,将来连接的时候用。其中还有extern用来表示外部C语言中的函数。

我的程序的调用结构: _start(ASM)->funB(C)->funC(ASM)
其中 ASM文件中:extern funB、global _start、global funC
C文件中声明:void funC();

函数参数的传递:使用push来传递地址,而不是数值。最后参数的清理需要caller来自己解决。

需要的命令行:

nasm -f elf -o dest.o src.asm

gcc -c -o dest2.o src2.c           (-c 的意思是仅仅compile)

ld -s -o final.o dest.o dest1.o

posted on 2007-01-10 22:06 小爽 阅读(23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经验我的操作系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