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lish
Loving Life! Loving Coding!
posts - 98,comments - 98,trackbacks - 0
Hibernate数据加载方式:
1、即时加载(Immediate Loading)
   当实体加载完成后,立即加载与实体相关联的数据。即当实体加载完成后,Hibernate自动立即读取与实体相关联的数据,并且填充到实体对应的属性中。这种加载通常有多条select语句,即select实体数据后,同时select实体相关联的数据。

2、延迟加载(Lazy Loading)
   实体加载时,其关联数据并不是立即读取,而是当关联数据第一次被访问时再进行读取,这种加载方式在第一次访问关联数据时,必须在同一个session中,否则会报session已关闭错误。
   延迟加载通过在实体的hbm文件中的对应属性中设定lazy="true"实现。Hibernate3默认的加载方式是延迟加载。即默认lazy="true",主要用于one-to-many场合。

3、预先加载(Eager Loading)
   预先加载时,实体及关联对象同时读取,与即时加载类似,但是预先加载是使用"outer-join"通过一条select语句同时读取。
   注意:当实体间关联比较复杂时,比如多层关联,Hibernate生成的"outer join SQL"可能过于复杂,此时可以通过设定全局变量(hibernate.max_fetch_depth)限定join的层次(一般设定为5层)。

4、批量加载(Batch Loading)
   对于即时和延迟加载,可以采用批量加载进行优化。
   批量加载就是通过批量提交多个限定条件,一次多个限定条件的数据读取。同时在实体映射文件中的class节点,通过配置"batch-size"参数打开批量加载机制,并限定每次批量加载数据的数量,一般来说该值<10较合理.
 
比如:   
select * from test where id=1;
select 
* from test where id=2;
  我们可以整合成一条语句:
select * from test where id=1 ro id=2;
  这就是所谓的批量加载机制。


posted on 2006-08-03 17:25 想飞的鱼 阅读(6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ibernat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