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lish
Loving Life! Loving Coding!
posts - 98,comments - 98,trackbacks - 0
mysql手册的说明:
    如果分配给CHARVARCHAR列的值超过列的最大长度,则对值进行裁剪以使其适合。如果被裁掉的字符不是空格,则会产生一条警告。如果裁剪非空格字符,则会造成错误(而不是警告)并通过使用严格SQL模式禁用值的插入。
MySQL服务器模式说明:

MySQL服务器可以以不同的SQL模式来操作,并且可以为不同客户端应用不同模式。这样每个应用程序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制服务器的操作模式。

模式定义MySQL应支持哪些SQL语法,以及应执行哪种数据验证检查。这样可以更容易地在不同的环境中使用MySQL,并结合其它数据库服务器使用MySQL

你可以用--sql-mode="modes"选项启动mysqld设置默认SQL模式。如果你想要重设,该值还可以为空(--sql-mode ="")

你还可以在启动后用SET [SESSION|GLOBAL] sql_mode='modes'语句设置sql_mode变量来更改SQL模式。设置 GLOBAL变量时需要拥有SUPER权限,并且会影响从那时起连接的所有客户端的操作。设置SESSION变量只影响当前的客户端。任何客户端可以随时更改自己的会话 sql_mode值。

Modesis是用逗号()间隔开的一系列不同的模式。你可以用SELECT @@sql_mode语句查询当前的模式。默认值是空(没有设置任何模式)

主要重要sql_mode值为:

·         ANSI

更改语法和行为,使其更符合标准SQL

·         STRICT_TRANS_TABLES

如果不能将给定的值插入到事务表中,则放弃该语句。对于非事务表,如果值出现在单行语句或多行语句的第1行,则放弃该语句。本节后面给出了更详细的描述。

·         TRADITIONAL

Make MySQL的行为象“传统SQL数据库系统。该模式的简单描述是当在列中插入不正确的值时“给出错误而不是警告”。释:一旦发现错误立即放弃INSERT/UPDATE。如果你使用非事务存储引擎,这种方式不是你想要的,因为出现错误前进行的数据更改不会“滚动”,结果是更新“只进行了一部分”。

本手册指“严格模式”,表示至少STRICT _TRANS_TABLESSTRICT _ALL_TABLES被启用的模式。

posted on 2007-08-29 18:30 想飞的鱼 阅读(92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