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2011年7月19日

“幸福杯”初赛火爆  尽显原创主场魅力

日期,首届“幸福杯”G3网络原创音乐大赛初赛海选正在火爆进行中,大赛将在7月31日评选出前150名原创艺人进入复赛,角逐冠亚军。尽管距离决赛还有一段时间,但人气膨胀的大赛官网上,多方声音此消彼长,使先前平和的比赛气氛骤然紧张起来,进入七月下旬,临近初赛结点,“幸福杯”赛程中的首个高潮来临,各位隐身于网络战场的选手想要平静的走入复赛,恐怕就不会像先前那样淡定了。

“我现在已经有100多位歌迷了,作品每天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评论,有鼓励的,也有提建议的,感觉自己就像个明星一样。虽然排名还有点靠后,但我有信心进入复赛。”一位参赛选手自豪的告诉记者,但这样的明星可不好当。随着初赛进程的推进,选手们的作品成绩变动很大,除此之外,他们还要直接面对数万网友的评论,这对选手的信心,无论是对专业的艺人,还是对音乐爱好者,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这毕竟是一个看不见的赛场,对于每一个原创选手而言,网络就是自己的主场,重在参与嘛,放平心态,终会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快乐。”面对激烈的比赛,大赛乐评人向选手热心建议。

权威所带来的影响力在初赛中也颇有体现。网友不可能将所有作品都听一遍,最大范围的发现优质原创,乐评人的推荐就显得极为可贵,并且评委只对作品质量做出评价,不专门投票作者,也保证了公平公正的比赛氛围。例如,大赛乐评团成员、著名音乐制作人何忠对原创作品《分手之前》的评论:“非常优秀的一首作品。优美的旋律,扣人心弦的歌词,歌手纯熟的演唱,赋予了这首歌曲灵魂。期待这位选手更多不同类型的作品乐评人也会被参赛作品的情感表达所打动,例如,大赛乐评团成员、著名音乐制作人西域胡杨对《一起来听这首歌》的评论:“不错唱的很有感情,让我想起妈妈。加油。”

当然,初赛评选的主力军还是网友。在“幸福杯”,无论是参赛者,还是听众,都能感受到这一平台上原创音乐的主场魅力。在千余首作品中,哪段旋律最让你感动?在数百位选手中,你最想支持哪一位?热爱原创的你,不要再犹豫,投出你宝贵的一票,这里就是你的主场。

posted @ 2011-07-19 13:39 亚迪传媒 阅读(87)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