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变革发展,在线试听、网络下载、免费资源等,成为信息数字化时代的共享代言词,而由此引发的数字影音侵权、盗版问题,也成为信息时代特有的社会热点。如何保护数字音乐所有权人的著作权?如何构建合理公正的数字商品传播途径?从网民到媒体,从法律到制度,社会各界都进行了多方面的研究讨论。

对此,新近启动的首届“幸福杯”G3网络原创音乐大赛做了一次新的尝试。“幸福杯”G3网络原创音乐大赛由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深圳市深圳市佳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于5月26日正式启动。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筛选出最受网络欢迎的原创作品为主要目标,旨在为社会自由音乐人、业余音乐爱好者与唱片公司搭建一个音乐交流舞台。

 “原创歌手借助网络的传播力量扩大知名度是个极好的办法,但也容易引发原创音乐市场的无序竞争,长远来说,对原创音乐的良性持续发展缺乏规范化管理手段。”一位资深的网络媒体人说,“为原创人提供一个兼顾展示才能和助力发展的规范化平台,才是引导中国原创音乐成长进步的不二法门。”

而“幸福杯”构建的这一音乐商品产销双向互动平台,正是如此,它既为中国原创音乐的提供了发展动力,也为保护原创音乐人的著作权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了解,首届“幸福杯”G3网络原创音乐大赛的初赛阶段已近尾声,因其赛制规范、评委阵容强大、网民互动性优等特点,已吸引了数百位原创音乐人携近千首原创歌曲参赛,其比赛官方网站“G3原创音乐网”成为原创音乐基地性网站。“鼓励原创,就要从保护原创开始。”大赛负责人如是说。

posted on 2011-06-29 15:34 亚迪传媒 阅读(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