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自5月26日首届“幸福杯”G3网络原创音乐大赛全国启动以来,其对流行乐坛未来发展的原创主张,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持续一个多月的报名阶段,已吸引数百名各类原创音乐人参赛,参赛作品千余首,规模之大,显示出中国原创音乐的深厚根基和勃勃生机,大赛影响之广,已成为2011年上半年乐坛最具看点的原创音乐盛宴。

“‘幸福杯’自启动之日便显现出其全国性音乐大赛的影响力,源于我们对原创音乐的坚持。一方面依托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设置低报名门槛,在流行文化的全民秀场中最大范围内吸引选手报名和作品征集;另一方面严格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和严肃性,组建专业乐评团,开放网民投票打分,设置丰厚奖项,力保大赛在“公正、公开、公平”的大原则下有序进行,为中国原创音乐负责,为原创音乐人负责。”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网络原创是G3时代流行音乐的专属渠道,其庞大的听众群和强大的影响力,为华语音乐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事实证明,网络音乐已开始打造更大的娱乐盛宴,而原创音乐引领了网络音乐时代的潮流。“幸福杯”构建的原创音乐人与音乐商之间的双向平台,为发掘和培育原创力量、扎实中国流行乐发展根基、推动流行乐坛的繁荣提供了新的思路。

“这是流行音乐向数字化、网络化转型过程中对传统音乐传播方式的一场变革。”一位知名乐评人如此评价“幸福杯”。

进入七月,随着“幸福杯”初赛的渐次升温,这场以“鼓励原创”为宗旨,不以“选秀造星”为目的的音乐盛事赛程愈显激烈,在主办方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报名阶段公布的千余首原创作品中已有百余首被淘汰下线。越来越紧张的赛程和严格的规则,使歌迷对“幸福杯”寄予更多期待,原创音乐集结号已经吹响,精彩不断,“幸福杯”诚邀各界音乐爱好者光临品鉴。

posted on 2011-07-13 12:54 亚迪传媒 阅读(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