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Win10、Ubuntu双系统正确卸载Ubuntu

Win10、Ubuntu双系统正确卸载Ubuntu

  此前我的Ubuntu不是wubi方式安装的,因为听说此方式安装有多种缺陷,于是我选择U盘安装。这时想要卸载Ubuntu了,想到卸载这个也会有些小阻碍,就写下这篇博文表示记录一下Ubuntu的正确卸载方法。

  在每次开机时都会有GURB菜单,这表示写入到安装Ubuntu的时候把GURB写入到了MBR,所以卸载Ubuntu前首先需要将MBR重写,去掉Ubuntu的GURB。如果朋友们不进行这一步把Ubuntu强行干掉,会让windows也直接GG。

  重写MBR有两种方法:

    一、放入Windows的安装盘,进入Windows安装程序,进入恢复控制台,输入命令fixmbr。
      二、使用MbrFix工具进行修复。

  我选择的是MbrFix,下载地址:http://www.cnitblog.com/Files/CoffeeCat/MbrFix.rar

  下载完成后运行命令行,然后进入存放MbrFix.exe的目录下,输入指令MbrFix /drive 0 fixmbr /yes,重启就可以直接进入windows了。

  ps:输入命令行提示"function failed.error 5:拒绝访问"如何解决?

    找到MbrFix.exe,右击属性,进入兼容性选项卡,勾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确定退出,然后重新输入指令即可解决。

  

  搞定第一步之后,右键我的电脑进入管理,磁盘管理,如果是自己安装的Ubuntu,应该知道在安装的时候分配了几个分区在此系统上,如果只是双系统,除了Windows下有标注卷名的其余应该都是Ubuntu的分区。右键Ubuntu分区,删除卷,标注蓝条会变成绿条,把几个分区全部删除完成,右键新加卷一步一步完成恢复成为Windows的逻辑分区了。

来自:https://www.cnblogs.com/-Yvan/p/4975326.html

posted on 2020-02-20 18:18 狼爱上狸 阅读(13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