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Ubuntu 18.04 LTS安装后要做的11件事情

如果你在寻找安装Ubuntu 18.04 LTS之后要做的事情? 那么,这里可以借鉴一下!(每次都有这样的文章)Ubuntu 18.04 LTS安装后要做的11件事情

安装Ubuntu 18.04之后要做的11件事情提示!

该文通过一些简单的说明提示、技巧和“需要做的事情”的选择有助于让Ubuntu 18.04更易于使用,使用起来更加愉快。 目的? 让你有最好的体验。

从常识建议和精妙的调整到有用的建议和相关指南,我们的列表并不在乎你是一个熟手或新手。 每个人都有一些收获。

使用文章底部的评论部分与其他读者分享您自己的安装后必备项目。

安装Ubuntu 18.04 LTS后要做的11件事情
1.查看Ubuntu 18.04 LTS的新功能

Ubuntu 18.04 LTS有较大更新。 具有许多新功能和重大变化。 有一个新的桌面,一个新的Linux内核,新的应用程序 – 几乎是一个新的东西!

所以在你做任何事情之前,应该加快认识Ubuntu 18.04 LTS的新功能。

2.确保你你的系统是最新的

Ubuntu 18.04 LTS安装后要做的11件事情

Ubuntu 18.04要做的事情 – 检查更新

从您USB或光盘安装后,Ubuntu 18.04 LTS的其他更新可能已经发布。

要查看是否有任何安全修复程序或错误修补程序正在等待您,您需要手动检查更新。

只需点击Windows /超级按键(或点击底座底部的“应用程序”按钮)打开应用程序菜单。 搜索“软件更新程序”。 启动应用程序以检查更新,并安装所有可用的更新。

3.启用媒体编解码器

Ubuntu 18.04安装编解码器

Ubuntu提供了在安装过程中自动安装第三方编解码器,受限额外服务(如Adobe Flash插件)和专有驱动程序。

但是,如果您在安装过程中没有注意到该复选框(或者完全忘记了该复选框),则无法播放MP3文件,观看在线视频或利用改进的图形卡支持,直到安装完所有 相关软件包。

apt://ubuntu-restricted-extras/

4.为Ubuntu Dock启用“最小化点击”

Ubuntu 18.04 LTS安装后要做的11件事情 

Ubuntu Dock(位于屏幕左侧的任务栏)可以轻松打开,管理和切换您最喜爱的应用程序与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

我喜欢点击Dock中的应用程序图标来恢复,切换并最小化它。 这是Windows中的默认行为。

但默认情况下,Ubuntu Dock关闭了此选项。

谢天谢地,您只需在Terminal应用程序中运行此命令,就可以轻松地为Ubuntu Dock启用最小化操作:

gsettings set org.gnome.shell.extensions.dash-to-dock click-action 'minimize'

该更改立即生效。

您也可以将Ubuntu底座移动到屏幕底部。 要执行此操作,请打开设置>底座,然后从提供的下拉菜单中设置所需的位置。

5.使用’Tweaks’解锁隐藏的设置

Tweaks应用程序(以前称为GNOME Tweak Tool)是Ubuntu桌面应用程序的真正必备应用程序 – 毫无疑问!

调整让你可以访问标准的Ubuntu设置面板不支持的一系列设置和选项。

使用Tweaks你可以:

  • 更改GTK主题
  • 将窗口按钮移动到左侧
  • 调整鼠标/触控板行为
  • 在顶部栏中启用“电池百分比”
  • 更改系统字体
  • 管理GNOME扩展

还有更多功能!

出于这个原因,我们认为Tweaks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 更好的是,您可以通过快速点击来安装它:

apt://gnome-tweak-tool/

6.启用“夜灯”以获得更好的睡眠

Ubuntu 18.04 LTS安装后要做的11件事情 

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在睡觉之前盯着电脑屏幕会影响我们正确睡眠的能力。

Ubuntu 18.04内置了“夜灯”功能。 启用后,可以通过减少屏幕发出的破坏性蓝光来调节显示器的颜色,使其显得更加温暖。

研究表明,这有助于促进自然睡眠模式。

您可以从日落到日出(推荐)自动启用Ubuntu中的Night Light,或者在需要时使用状态菜单。 您还可以设置自定义时间表以匹配您的睡眠模式。

要尝试此功能,请前往设置>设备>显示,然后选中“夜灯”旁边的框。

8.安装一个更好的Ubuntu主题

Ubuntu 18.04 LTS安装后要做的11件事情

看到上面的桌面? 这与Ubuntu 18.04安装相同,但它使用了不同的GTK主题。

Ubuntu的默认主题叫做’Ambiance’。 自引入以来并没有多大变化……

所以在安装Ubuntu 18.04之后我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将GTK主题改为更现代的东西。

为Ubuntu提供新感觉的最简单方法是从Ubuntu软件安装Communitheme。

snap://communitheme/

安装完成后,只需注销当前会话,然后从登录屏幕中选择“Ubuntu with communitheme snap”。

Ubuntu 18.04 LTS安装后要做的11件事情

9.探索GNOME扩展

正如我们在Ubuntu 18.04评论中指出的那样,Ubuntu切换到GNOME Shell桌面是一件大事。

有很多优点和缺点,但是如果您喜欢在桌面上添加额外的功能,则定义是一种方式。

您可以安装和使用GNOME Extensions网站上免费提供的数百种精彩扩展。

像GNOME桌面的Web浏览器插件扩展一样,可以快速添加额外的功能和其他功能。 或者,如果你更勇敢,甚至可以改变桌面的外观:
带有GNOME扩展的Ubuntu 18.04

Ubuntu 18.04 LTS安装后要做的11件事情

您也可以使用浏览器安装GNOME扩展。 这意味着你不需要与tarball混淆或手动下载。

要开始,您需要安装1)Web浏览器加载项(网站会提示您执行此操作),以及2)桌面上的chrome-gnome-shell主机连接器(尽管“chrome” 在它与Firefox的合作名称中):

apt://chrome-gnome-shell/

完成后,您可以在Firefox或Google Chrome中浏览GNOME扩展网站。 当你看到一个你想尝试的扩展时,只需将切换按钮从’off’滑动到’on’来提示安装。

但也有更多可用的。

  • 有一些最好的GNOME扩展可用包括:
  • Dash to Panel – 将顶部吧和启动器结合到一个面板中
  • 像素节省 – 减小最大化窗口标题的大小
  • 弧形菜单 – 将传统的应用程序菜单添加到桌面
  • Gsconnect – 无线连接Android到Ubuntu桌面
  • 截图工具 – 采取屏幕片段并上传到云端

在评论中分享您最喜爱的GNOME扩展。

10. Stock up on Snap Apps

无论使用哪种发行版,Snaps对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来说都是将软件分发给Linux用户的绝佳方式。

Ubuntu 18.04 LTS可通过Ubuntu软件中心访问Snap Store。

对于LTS版本来说,Snap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它们允许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比标准repo允许的更频繁地发布应用程序更新。

您可以从Snap Store安装一些众所周知的流行软件的最新版本,其中包括:

  • Spotify – 音乐流媒体服务
  • Skype – 视频通话
  • Mailspring – 现代桌面电子邮件客户端
  • Corebird – 适用于Linux的原生桌面Twitter应用程序
  • Simplenote – 云支持笔记
  • VLC – 不需要介绍的媒体播放器

11.使用Flatpak

Ubuntu 18.04 LTS安装后要做的11件事情

Snaps不是唯一的“通用”包装格式。 Flatpak还使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安全安全地将应用程序分发给Linux用户。

Ubuntu 18.04支持Flatpak,但它不是开箱即用的。 要在Ubuntu上使用Flatpak应用程序,您需要安装以下软件包:

Install Flatpak on Ubuntu 18.04 LTS

完成后,您需要安装Flathub存储库。 这是准官方Flatpak应用商店。

您可以按照Flatpak网站上的官方设置指南进行操作。 或者,当您第一次从Flathub应用商店网站下载应用程序时,Flathub repo,您想要的应用程序以及它需要运行的任何运行时都会自动进入。

使用Flathub,您可以安装最新版本的流行应用程序,例如Skype(Skype,Spotify,LibreOffice,VLC和Visual Studio Code)。

Flathub提供了其他一些软件,其中包括:

  • Audacity – 开源音频编辑器
  • Geary – 开源桌面电子邮件应用程序
  • Discord – 闭源语音聊天
  • FIleZilla – 开源FTP和SSH客户端
  • Lollypop – 开放源码的Linux音乐播放器
  • Kdenlive – 开源视频编辑器

如果您开始尝试取消PPA和外部PPA的诱惑,那么您可能需要从Flatpak,Snap或主档案中获取所需的所有内容。

如何从Ubuntu 17.10或Ubuntu 16.04 LTS升级到Ubuntu 18.04 LTS  https://www.linuxidc.com/Linux/2018-04/152061.htm

Ubuntu 18.04 LTS将让用户在正常安装和最小安装之间进行选择  https://www.linuxidc.com/Linux/2018-04/151835.htm

在Ubuntu 18.04 LTS中实现Ubuntu新“最小安装”功能  https://www.linuxidc.com/Linux/2018-03/151115.htm

Ubuntu 18.04 LTS(Bionic Beaver)正式发布  https://www.linuxidc.com/Linux/2018-04/152087.htm

更多Ubuntu相关信息见Ubuntu 专题页面 https://www.linuxidc.com/topicnews.aspx?tid=2

本文永久更新链接地址https://www.linuxidc.com/Linux/2018-04/152109.htm

posted on 2019-05-11 09:57 狼爱上狸 阅读(1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