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ubuntu8.10网速慢的解决方案

有不少关于 firefox上网慢的话题。

有的说把IPv6的协议禁用,还有的对firefox进行配置,实际使用效果都不好。

我仔细看过所谓对firefox的优化参数之后,发现它们大多只不过添加了 多线程下载网页的功能,所以实际用处不大。

不信,你可以打开终端, 同时用 w3m (文字版的互联网浏览器) 和firefox打开一个你从未访问过的网页,你会发现,其实w3m也很慢。

这就说明了,浏览慢,并不仅仅是浏览器的问题。

所有这些东西,其实只用安装一个 叫做 fasterfox 的firefox浏览器扩展插件就可以自动给你设置了。设置一些优化参数的确对加快firefox的运行,而不是浏览速度 ,有帮助。

上网慢 真正的原因,仔细观察会发现,主要在firefox 花费在解析域名 的时间上。

所以有必要设置DNS缓存。

windows下面是自动设置的,所以不用操心。

在ubuntu下面就要花费一番功夫了。

所以需要装一个 叫做 dnsmasq的软件,它能提供dns解析的功能。

当然,改造一下,也能提供dns缓存的功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具体操作

---------------------

安装dnsmasq

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dnsmasq

编辑dnsmasq的配置文件

命令: sudo gedit /etc/dnsmasq.conf

找到下面这一项

#resolv-file=

用下面的一条语句替换

resolv-file=/etc/resolv.dnsmasq.conf

确保你没有更改过/etc/resolv.conf文件,如果改过,恢复原状

然后执行命令

sudo cp /etc/resolv.conf /etc/resolv.dnsmasq.conf

然后编辑resolv.conf

命令;sudo gedit /etc/resolv.conf

将其中的域名服务器全部去掉,加入以下这行

nameserver 127.0.0.1

保存,退出

执行以下命令

sudo gedit /etc/ppp/peers/wvdial

在 usepeerdns 前面增加 # ,也就是把这条语句覆盖掉。

以防,resolv.conf的设置被pppoe覆盖。

重启电脑。不重启,你会发现无法解析域名。所以一定要重启电脑,来达到重新启动dnsmasq的目的。

重启后, 你会发现firefox的解析速度比以前快了N个数量级。

来自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2950317.html

posted on 2008-12-07 12:57 狼爱上狸 阅读(5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