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讲解Ubuntu下MySQL数据库安装后初步设置

本文详细介绍ubuntu下mysql数据库安装后初步设置。

1、安装mysql这个应该很简单了,而且我觉得大家在安装方面也没什么太大问题,所以也就不多说了,下面我们来讲讲配置。


2、配置mysql注意,在ubuntu下mysql缺省是只允许本地访问的,如果你要其他机器也能够访问的话,那么需要改变/etc/mysql/my.cnf配置文件了!


默认的mysql安装之后根用户是没有密码的,所以首先用根用户进入:$mysql-uroot在这里之所以用-uroot是因为我现在是一般用户(firehare),如果不加-uroot的话,mysql会以为是firehare在登录。


注意,我在这里没有进入根用户模式,因为没必要。一般来说,对mysql中的数据库进行操作,根本没必要进入根用户模式,只有在设置时才有这种可能。进入mysql之后,最要紧的就是要设置mysql中的root用户密码了,否则,mysql服务无安全可言了。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6";


注意,我这儿用的是123456做为root用户的密码,但是该密码是不安全的,请大家最好使用大小写字母与数字混合的密码,且不少于8位。这样的话,就设置好了mysql中的root用户密码了,然后就用root用户建立你所需要的数据库。

# mysql -uroot -p


我这里就以xoops为例:


mysql>createdatabasexoops;mysql>
grantallprivilegesonxoops.*toxoops_root@localhostidentifiedby"654321";


这样就建立了一个xoops_roots的用户,它对数据库xoops有着全部权限。以后就用xoops_root来对xoops数据库进行管理,而无需要再用root用户了,而该用户的权限也只被限定在xoops数据库中。


如果你想进行远程访问或控制,那么你要做两件事:


其一:


mysql>grantallprivilegesonxoops.*toxoops_root@""identifiedby"654321";


允许xoops_root用户可以从任意机器上登入mysql。


其二:


$sudogedit/etc/mysql/my.cnf>skip-networking=>#skip-networking


这样就可以允许其他机器访问mysql了。


在ubuntu下连接数据库的gui软件:mysql-adminmysql-query-browser。


dapper升级到mysql5 php5出现乱码的处理办法问题发生在采用gbk为网站内码的数据。


一:导出数据:



mysqldump-uroot-p--default-character-set
=latin1--set-charset=gbk--skip-optmydatabse>d.sql


二:建立新的数据库:


createdatabase`newmydatabase`default
charactersetgbkcollategbk_chinese_ci;


三:重新导入数据:


mysql-uroot-p--default-character-set=
gbk-fnewmydatabase>sourced.sql.....>exit


将你的论坛或者网站的数据修改为newmydatabase就好了。

trackback:http://www.techfans.cn/SrcShow.asp?Src_ID=778

posted on 2007-07-19 18:02 狼爱上狸 阅读(3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MYSQ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