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npkcrypt 服务启动失败

npkcrypt 服务启动失败

事件类型: 错误
事件来源: Service Control Manager
事件种类: 无
事件 ID: 7000
日期:  2006-1-6
事件:  9:00:30
用户:  N/A
计算机: AFLY
描述:
由于下列错误,npkcrypt 服务启动失败: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在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events.asp 的帮助和支持中心。

QQ2005 Beta3 整合了一个叫做 npkcrypt 的键盘加密程序,美其明曰保护用户密码输入安全,其实是不经用户同意擅自在用户系统中安装莫名其妙驱动程序。安装此版本后,密码不能通过粘贴的方法输入,密码为中文的QQ用户没法登录。

如果手动删除QQ或转移QQ目录或正常路径卸载该版本后 npkcrypt 也可能没有正常卸载,就会出现以上的“npkcrypt 服务启动失败: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错误。

解决方法:

1、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选“管理”->“设备管理器”。
2、选择“查看”/“显示隐藏的设备”,在“非即插即用驱动程序”中选择“npkcrypt”,卸载之。
3、运行“regedit”,可能存在键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npkcrypt”或“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npkcrypt”等,删除之。
4、如果QQ目录存在:npkcrypt.sys、npkcrypt.vxd、npkcusb.sys 三个文件,删除之。
5、下次启动后即可生效。

posted on 2006-04-05 15:41 狼爱上狸 阅读(3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