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windows2003自启动登陆

 

  1、输入命令行

  打开开始”→“运行,在运行一栏中输入“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命令打开用户帐户窗口(注意区分大小写),去除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密码复选框中的勾号。

大多数实现自动关机的方法都是使用一些第三方软件,这样不仅麻烦,而且为实现这个小功能而专门动用一个软件,显的小题大做了!
其实Windows XP(Windows 2000
也可以)自身就具备定时关机的功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实现Windows XP的自动关机。 
Windows XP的关机是由Shutdown.exe程序来控制的,位于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如果想让Windows 2000也实现同样的效果,可以把Shutdown.exe复制到系统目录下。 
比如你的电脑要在22:00关机,可以选择“开始→运行”,输入“at 22:00 Shutdown -s”,这样,到了22点电脑就会出现“系统关机”对话框,默认有30秒钟的倒计时并提示你保存工作。如果你想以倒计时的方式关机,可以输入“Shutdown.exe -s -t 3600”,这里表示60分钟后自动关机,“3600”代表60分钟。 
设置好自动关机后,如果想取消的话,可以在运行中输入“shutdown -a”。另外输入“shutdown -i”,则可以打开设置自动关机对话框,对自动关机进行设置。 
Shutdown.exe的参数,每个都具有特定的用途,执行每一个都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比如“-s”就表示关闭本地计算机,“-a”表示取消关机操作,下面列出了更多参数,大家可以在Shutdown.exe中按需使用。 

-f:强行关闭应用程序 
-m \\计算机名:控制远程计算机 
-i:显示图形用户界面,但必须是Shutdown的第一个选项 
-l:注销当前用户 
-r:关机并重启 
-t时间:设置关机倒计时 
-c "消息内容":输入关机对话框中的消息内容(不能超127个字符) 

要想定时关机或重启,可以把它做成BAT文件,然后再用计划任务执行。如: 

定时关机 
at 10:00 shutdown -f 
存为"关机.bat" 
新建一个计划任务,程序指向这个BAT文件,下一步步,完成,就OK了。

定时重启
编辑reboot.bat,内容为shutdown -r -t 0,保存。
添加计划任务,程序指向这个bat文件,按照步骤下来即可。

posted on 2008-10-04 17:09 狼爱上狸 阅读(6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