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5,comments - 227,trackbacks - 0
之前做了一个项目,使用的是oracle数据库,数据库是建在本地测试服务器上的;现需要将整个数据库数据结构及数据放到正式服务器上,现将整个移动过程做一下记录,以做备用。
1、首先需要在正式数据库上创建和测试数据库相同名称的库名CSSP,创建之后可以到$ORACLE_HOME$\product\10.2.0\db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这个文件下看到CSSP库的端口号。
2、打开浏览器进入http://localhost:1158/em 此处的端口可以到$ORACLE_HOME$\product\10.2.0\db_1\install\portlist.ini 下边查看。使用sys用户的超级管理员权限进入em管理,在“管理”模块下的“表空间”处创建测试服务器上相同的表空间名称,这里创建了 CSSPSPACE。
3、在客户端机器上使用oracle的客户端工具“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创建CSSP连接。
4、安装PL/SQL工具。
5、通过PL/SQL工具使用sys用户的sysdba权限连接CSSP数据库,找到user模块,创建用户duxiu,并给予connect和resource权限,退出PL/SQL程序。
6、使用PL/SQL连接测试服务器的数据库,在“Tools”-》“export user objects ”选项中,导出所有创建表,索引,主键,自增长序列,函数,存储过程,作业等sql命令。
7、使用PL/SQL连接正式数据库,在“file”-》“open”-》“command file”中将上一步导出的脚本导入,并执行;这样数据库的结构都已创建成功了。接下来需要导一些数据进来。
8、使用PL/SQL连接测试服务器的数据库,在“Tools”-》“export tables”下,选中要导出数据的表,下边导出选项中选择“PL/SQL Developer”(“Oracle Export”导出选项试过不知道为什么导出之后,无法将导出的数据再导入进去,也没报任何错误提示;“SQL Inserts”只是生了插入的sql语句,导出效率等操作太差不推荐使用)。“compress file”,“include storage”,“include privileges”也都选中,在“Output file”中选中要导出的文件,点击“Export”进行导出。
9、使用PL/SQL连接正式服务器的数据库,在“Tools”-》“Import tables”选项中找到“PL/SQL Developer”选项,在这里只用勾选“Disable triggers”和“Disable foreign key constraints”,在“Import file”选项中找到刚才导出的数据文件,点击“Import”按钮将数据导入。

到此整个迁移过程已完成。
posted on 2010-11-04 12:09 SIMONE 阅读(15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