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学习

 

Myeclipse多行注释快捷键及其他(转)


选择你要注释的那一行或多行代码,按Ctrl+/即可,取消注释也是选中之后按Ctrl+/即可。

如果你想使用的快捷键的注释是的话,那么你的快捷键是ctrl+shift+/我以前都是手动注释的,直接打//或者注释,代码格式会破坏掉其他快捷键Ctrl+M切换窗口的大小
Ctrl+Q跳到最后一次的编辑处

Ctrl+/ 在代码窗口中是这种//~注释。
Ctrl+Shift+/ 在代码窗口中是这种注释,在JSP文件窗口中是<!--~-->。


Alt+Shift+O(或点击工具栏中的Toggle Mark Occurrences按钮) 当点击某个标记时可使本页面中其他地方的此标记黄色凸显,并且窗口的右边框会出现白色的方块,点击此方块会跳到此标记处。


Ctrl+I格式化激活的元素Format Active Elements。
Ctrl+Shift+F格式化文件Format Document。
Ctrl+S保存当前文件。
Ctrl+Shift+S保存所有未保存的文件。

 


Ctrl+Shift+F4 关闭所有打开的Editer。Ctrl+W(Ctrl+F4) 关闭当前Editer


Ctrl+Shift+M(先把光标放在需导入包的类名上) 作用是加Import语句。
Ctrl+Shift+O作用是缺少的Import语句被加入,多余的Import语句被删除。

 

Ctrl+D删除当前行。


Ctrl+1 快速修复(最经典的快捷键,就不用多说了)


Ctrl+Alt+↓ 复制当前行到下一行(复制增加)

 

Ctrl+Alt+↑ 复制当前行到上一行(复制增加)


Alt+↓ 当前行和下面一行交互位置(特别实用,可以省去先剪切,再粘贴了)

 

Alt+↑ 当前行和上面一行交互位置(同上)

 

Ctrl+L 定位在某行 (对于程序超过100的人就有福音了)

Ctrl+T 快速显示当前类的继承结构

 

Ctrl+J 正向增量查找(按下Ctrl+J后,你所输入的每个字母编辑器都提供快速匹配定位到某个单词,如果没有,则在stutes line中显示没有找到了,查一个单词时,特别实用,这个功能Idea两年前就有了)

Ctrl+Shift+J 反向增量查找(和上条相同,只不过是从后往前查)

Alt+Shift+R 重命名 (是我自己最爱用的一个了,尤其是变量和类的Rename,比手工方法能节省很多劳动力)

Alt+Shift+M 抽取方法 (这是重构里面最常用的方法之一了,尤其是对一大堆泥团代码有用)


Ctrl+F 用于查找你Editer中你想查找的变量,并可以修改名字。

 

 

 

posted on 2010-05-08 17:14 sanmao 阅读(2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