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93  评论-78  文章-11  trackbacks-0

载抄:
  1:VMware tools真是个好东西,,特别是98系统中,没了他系统就像老牛拉破车一样,哈哈,装了他一加速,马上好多了.
    将CD-ROM指向主机的虚拟光驱中,然后加载tools,一般默认的路径都是C:\program files\VMware\VMware Workstation\windows就可以了啊
   然后在客户机中打开我的电脑就可以看到了.(源自:http://www.xuniji.com/forum/view.asp?id=7597

  2:实现VMware虚拟机下安装Red Hat Linux后上网功能。
           参考网络资料:<<vmware 网络配置实例二 windows xp host + linux >>
 
  3:  在Linux操作系统下,与Windows分区显示方式不同,一般对应为:
           Windows                         Linux
             C:\                                 hda1
             D:\                                 hda5
             E:\                                 hda6
            .....
      hd表示IDE硬盘,a表示第一块硬盘(主盘),b表示第二块硬盘(从盘),c表示第一个光驱。后面的数字1,5,6分别表示第一个主分区(C:\),第一个扩展分区(D:\),第二个扩展分区(E:\)……注,Linux下1,2,3,4是预留给四个主分区的,不过通常,我们在Windows下只安排有一个主分区。
加载前需要在Linux系统的/mnt目录下新建几个子目录/mnt/winc、/mnt/wind、/mnt/wine……
  命令:mount -t vfat -o iocharset=cp936 /dev/hda1 /mnt/winc

  4:  vmnet1,vmnet0, vmnet8都是预设的网络接口,分别是指hostonly, bridge和nat. 他们几个同时存在,以适应不同的虚拟机的配置。例如,如果虚拟机的网络被设置成使用NAT,那么虚拟机内的eth0实际上是连接到vmnet8。
  使用NAT的方式我没有试验,不能多说什么,从资料上看,可能要要将vmnet8桥接到外网的网卡上,并且要修改一下注册表(因为默认的情况下vmware的网络接口不允许桥接,以防止它的dhcp包的泄漏)。

posted on 2008-11-19 13:25 wahaha 阅读(2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