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Write Blog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8 随笔 :: 0 文章 :: 29 评论 :: 0 Trackbacks

-Xms<size>

设置虚拟机可用内存堆的初始大小,缺省单位为字节,该大小为1024的整数倍并且要大于1MB,可用k(K)m(M)为单位来设置较大的内存数。初始堆大小为2MB

例如:-Xms6400K-Xms256M



-Xmx<size>

设置虚拟机内存堆的最大可用大小,缺省单位为字节。该值必须为1024整数倍,并且要大于2MB。可用k(K)m(M)为单位来设置较大的内存数。缺省堆最大值为64MB

例如:-Xmx81920K-Xmx80M

当应用程序申请了大内存运行时虚拟机抛出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错误,就需要使用-Xmx设置较大的可用内存堆。


-Xss<size>

设置线程栈的大小,缺省单位为字节。与-Xmx类似,也可用KM来设置较大的值。通常操作系统分配给线程栈的缺省大小为1MB

另外也可在java中创建线程对象时设置栈的大小,构造函数原型为Thread(ThreadGroup group, Runnable target, String name, long stackSize)


-client-server

这两个参数用于设置虚拟机使用何种运行模式,client模式启动比较快,但运行时性能和内存管理效率不如server模式,通常用于客户端应用程序。相反,server模式启动比client慢,但可获得更高的运行性能。

windows上,缺省的虚拟机类型为client模式,如果要使用server模式,就需要在启动虚拟机时加-server参数,以获得更高性能,对服务器端应用,推荐采用server模式,尤其是多个CPU的系统。在LinuxSolaris上缺省采用server模式。


-classpath,-cp

虚拟机在运行一个类时,需要将其装入内存,虚拟机搜索类的方式和顺序如下:

Bootstrap classesExtension classesUser classes

Bootstrap 中的路径是虚拟机自带的jarzip文件,虚拟机首先搜索这些包文件,用System.getProperty("sun.boot.class.path")可得到虚拟机搜索的包名。


Extension是位于jre\lib\ext目录下的jar文件,虚拟机在搜索完Bootstrap后就搜索该目录下的jar文件。用System. getProperty("java.ext.dirs”)可得到虚拟机使用Extension搜索路径。

User classes搜索顺序为当前目录、环境变量 CLASSPATH-classpath

-classpath告知虚拟机搜索目录名、jar文档名、zip文档名,之间用分号;分隔。

例如当你自己开发了公共类并包装成一个common.jar包,在使用common.jar中的类时,就需要用-classpath common.jar 告诉虚拟机从common.jar中查找该类,否则虚拟机就会抛出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异常,表明未找到类定义。

在运行时可用System.getProperty(“java.class.path”)得到虚拟机查找类的路径。


使用-classpath后虚拟机将不再使用CLASSPATH中的类搜索路径,如果-classpathCLASSPATH都没有设置,则虚拟机使用当前路径(.)作为类搜索路径。


推荐使用-classpath来定义虚拟机要搜索的类路径,而不要使用环境变量CLASSPATH的搜索路径,以减少多个项目同时使用CLASSPATH时存在的潜在冲突。例如应用1要使用a1.0.jar中的类G,应用2要使用a2.0.jar中的类G,a2.0.jara1.0.jar的升级包,当a1.0.jara2.0.jar都在CLASSPATH中,虚拟机搜索到第一个包中的类G时就停止搜索,如果应用1应用2的虚拟机都从CLASSPATH中搜索,就会有一个应用得不到正确版本的类G

posted on 2008-03-05 16:39 vesung 阅读(16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