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in XiaoQiang
世人皆有悲哀,只有你不明白
posts - 56,comments - 150,trackbacks - 0
        小时候,他们说,要听话、要懂事,长大做个好孩子;
  我乖乖的长大了,他们说,好孩子循规蹈矩没出息,竞争社会需要小淘气。
  
  小学时,他们说,小树就要经常修剪,将来才能长的直;
  我被剪直了,他们说,纪律毁了这代人,完全失去创造力。
  
  中学时,他们说,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就有好工作,不用起早贪黑做小贩;
  我考上大学了,他们说,经济发展让大学生就业难(?),北大生卖猪肉是社会进步的体现。
  
  初中时政治考试,他们问,公有制为主体(大于50%)是不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要求?------我答不是,扣了20分。
  高中时政治考试,他们问,公有制为主体(大于50%)是不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要求?------我答是,又扣了20分。
  
  小时候,我们读七龙珠看机器猫,他们说,80们媚外无可救药;
  长大了,我们抵制日货保钓鱼岛,他们说,80们排外无可救药。
  
  40、50年轻时,革命小将,戴着红袖标文批武斗;
  长大了,他们说,80一代是愤青。
  60一代年轻时,自由战士,打砸中游行烧死武警;
  长大了,他们说,80一代是愤青。
  
  20年前,他们说,世界属于你,属于我,属于80年代新一辈;
  20年后,他们说,世界属于你,属于我,就属80一代最颓废。
  
  70一代说,80一代是虐待狂,出了个垃圾GJM把孩子们都教傻;
  90一代说,80一代是自虐狂,出了个天才GJM成天被同龄人砸。
  
  80前,革命前辈。他们说,80是最早的独生子女,首批小阿飞;
  80后,后生可畏。他们说,80是最后的保守分子,末代旧人类。
  
  出生前,计生扩大化;婴幼儿,全国入托难;上小学,后门大泛滥;考高中,公费变自费;进大学,万里扩招忙;毕业后,本科不如狗。
  然后,热血的50,愤怒的60,潇洒的70齐指80鼻子,他们说,其实你们最~~幸运!
  
  他们说,他们说,他们又说,他们总在说...
  80一代,80一代,还是80一代,八零总是错...
  
  本文献给刚刚变成大人的第一批“小皇帝”们——70年代末80年代初出生的尴尬地80一代。
  
  ~~~~~~~~~~~~~~~~~~~~~~~~~
  青春已成往事,如今80s的过来人也成了“熬成婆的媳妇”:),就要轮到我们点评晚辈了~~~
  
  记得当年有名的“不和70年代出生的人交朋友”吗?
  没砸过四旧、没赶过学潮,平静的一代人突然间就被莫名“隔离”了。
  可是今天,相对于前辈,最能理解后生的却正是郁闷的70一代!
  指责中学会尊重,歧视中寻找公平,70们默默填下了泯平代沟的第一铲土。
  现在,我们,几乎出生起就被担心为“跨掉的一代”的80s已长大成人。
  成长的历程中,或许听到的挖苦多于安慰,或许见到的眉头多于笑容;
  面对着后生熟悉的青春、熟悉的叛逆,该不要再强加给他们成长的痛了吧!
  用疼爱代替斥责,用轻吻代替唾沫;我们试着做个好的前辈吧,让后生们少一些我们忍耐过的忍耐,我们负担过的负担。
  或许有那么一天,晚辈们来为我们翻案:80们——是可爱的一代...
posted on 2005-10-05 20:04 小强 阅读(42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日记

FeedBack:
# re: 写给已经是大人了的80一代
2005-11-16 16:39 | Crystal
小时候,他们说,要听话、要懂事,长大做个好孩子;
我乖乖的长大了,他们说,好孩子循规蹈矩没出息,竞争社会需要小淘气。

我同意这个,说得怎么就那么对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写给已经是大人了的80一代
2007-03-23 10:40 | temptation
写的好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