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in XiaoQiang
世人皆有悲哀,只有你不明白
posts - 56,comments - 150,trackbacks - 0
一年又要过去了,人长大了喜欢怀旧, 怀念小时候的伙伴, 小时候的胡同, 小时候的一切.
 
      想想小时候, 天天盼着过年, 能放鞭炮, 有压岁钱, 有好吃的, 可以打雪仗堆雪人, 可以熬夜看电视, 可以和小伙伴吹各种各样的牛, 那时候的生活简单又快乐.
      现在长大了怕过年, 过年意味着又长一岁, 意味着又在这个世界上浪费了一年的时间. 现在过年没气氛, 电视里演着无聊的晚会, 千篇一律的电视剧. 小时候见到长辈嘴甜点儿, 收个五块十块的压岁钱, 乐的屁颠屁颠的. 现在我也变成长辈了, 见到了晚辈一出手就得200, 人家还嫌少呢.
 
      小时候的生活那么单纯, 梦想也是那么单纯而模糊, 和许多小伙伴一样,我曾经梦想过当解放军, 梦想过当科学家,当天文学家.
      人越长大, 梦想变得越现实, 上学时梦想能天天考100分, 梦想周末能去公园. 梦想将来能上个好的大学, 梦想能早点长大不上学.
      现在真的不上学了才发现, 还是学校好啊~~~~ 没有说不清的税交不完的钱. 没有没完没了的加班, 没有没完没了的代码. 没有各种各样的假货, 没有防不胜防的掺毒食品.
 
      现在梦想着能有个不加班的工作, 梦想能下班有时间到后海散步, 梦想周末能和朋友去公园. 梦想着房子降价, 梦想着不在堵车.
 
      想想小时候的梦想, 还是单纯而熟悉, 模糊又清晰. 它是那么的近, 近得好像就在昨天,近得还能听到那时候开心的笑声. 它又那么的远, 仿佛永远不能实现.
      想想现在的梦想, 它不在是五光十色, 充满了苍白和无奈, 它还是那么近, 压得我喘不过气. 它还是那么远........
 
      曾经对21世纪充满无限憧憬的四有新人, 现在却落得为了挣一点点钱, 为了一个房子, 放弃尊严, 放弃自由,放弃梦想.
 
      去年也是在这个时候, 朋友问我是不是怀念过去的生活,那时候很迷茫. 可惜这一年的时间过去了, 面对这个问题我还是那么迷茫. 我只能再把去年的答案搬出来
 
    我喜欢1990年以前的生活,那时候的社会还比较单纯.
    我喜欢1995年以前的生活,那时候周围的人还比较单纯.
    我更喜欢2000年以前的生活,那时候的我还比较单纯.
posted on 2006-12-22 00:41 小强 阅读(511)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日记

FeedBack:
# re: 梦想何时照现实
2006-12-22 10:47 | BeanSoft
不买房就可以了啊...明明知道是圈套, 大家还要往里面钻, 尤其是 MM 们....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梦想何时照现实
2006-12-22 20:19 | 兵临城下
不买房你住哪,不习惯漂泊的生活!
不买房,哪个MM愿意跟你,你不要说你就喜欢一个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梦想何时照现实
2007-01-05 19:26 | ***
公交好歹便宜了

没房就和爹妈住

这么大岁数了还谈梦想?哥们又白天做梦了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梦想何时照现实
2007-01-05 19:35 | ***
怀念过去的生活?

就是浪费时间!过去就是过去了,不管是喜是悲,是幸福是痛苦,总有一天也会淡忘!迷茫个啥?

"我喜欢1990年以前的生活,那时候的社会还比较单纯. "我还是个毛头小鬼,不知道世界是个什么样子。
"我喜欢1995年以前的生活,那时候周围的人还比较单纯."都是小学同学,大家都傻呵呵的不知道生活何谓。
"我更喜欢2000年以前的生活,那时候的我还比较单纯. "完全没印象......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梦想何时照现实
2007-02-02 14:14 | 快乐蘑菇
人要在三十岁之前没做过愤青,那他就很没出息;要是在三十岁之后还是愤青,那他还是很没出息!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梦想何时照现实
2007-02-02 14:15 | 快乐蘑菇
人要是在三十岁之前没做过愤青,那他就很没出息,要是在三十岁之后还是愤青,那他还是很没出息!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