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点

每天进步一点点!
posts - 174, comments - 5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1

WebLogic JDBC-JDBC Connection

Posted on 2010-07-25 21:13 断点 阅读(2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Logic 10 知识

1、连接:
直接连接(direct connection)
池连接(pooled connection)
连接复用 ,避免了数据库连接频繁建立、关闭的开销 ;
对JDBC中的原始连接进行了封装 ,隔离了应用的本身的处理逻辑和具体数据库访问逻辑 。

2、什么是连接池?
连接池是在Weblogic启动时候预先建立的数据库连接,由Weblogic在运行时负责维护。
可以减少程序每次数据库请求都要新创建数据库物理连接的时间及资源。
对数据库属性的更改只需通过控制台进行,不需改动客户端代码

MultiPool
可以使用MultiPool为高用户访问量提供数据库负载均衡,它使用简单的循环算法将连接请求平衡分配MultiPool中的每一个池。

多池的作用:为防数据库连接失败提供冗余,备份或高有效池;为高用户访问量提供数据库负载均衡,负载均衡池。
备份池:一个备份池由一个有顺序的连接池列表组成。
负载均衡池:使用简单的循环算法将连接请求平衡地分到在列表中的每一个池。

3、DataSource

数据源对应一个数据库连接池。客户程序可以通过数据源绑定的JNDI名字得到该数据源的引用,并通过数据源对象得到数据库连接。

JDBC的API:
java.sql.DriverManager 
java.sql.Connection 
java.sql.ResultSet 
Javax.sql.RowSet:
javax.sql.Statement  
java.sql.PreparedStatement:用于执行预编译的SQL语句
java.sql.CallableStatement:用于执行在数据库中定义的存储过程   
Javax.sql.DataSource是java.sql.Connectioin对象的工厂并使用一个JNDI服务注册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