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4, comments - 5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尹仁完,梁庆一,两个韩国人的名字现在已经被我牢牢记住了。
刚刚办完漫画书店的会员卡后,面对成千上万的漫画书一脸茫然,很随性的抽了前三集出来看,没想一开卷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已经是很多年没有看到过如此强大的实力派的作品,无论剧情、人物、构图都是相当的优秀。而人名、造型上面也是时时的渗透出浓郁的韩国的民族特色,令人立马对韩国的漫画家刮目相看,同时对于很多韩国传说典故有了了解。
文化作品果然是像世界推销自身的最好媒介啊,日本就做的非常好,他们通过漫画、动画、餐饮把自己包装出一个良好的形象推销到了全世界。提到东方,大部分的西方人首先想到的是日本——忍者、和服、寿司……中国?哦,对了,还有中国——往往是这样的反应。
纵观华夏文明,我们有自己独特且美妙的美食、建筑、戏剧、民俗……令人骄傲的东西真的是太多太多,但是,民族形象的包装推广做的太差。就像Made in China,截然成了廉价劣质产品的代名词……现在的中国其实还是不是数百年前那个骄傲的文明呢?其实我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特别是在历史资料的只言片语中组合那个古老汉民族的形象的时候,这个疑问更是无比的强烈。多少传承数千年的文明礼仪、民俗现在在大陆已经消失殆尽,反而是在香港、台湾以及海外华人中还得以保存,令人唏嘘不已。
某组织真是的救世主吗?其实是华夏文明的“阿志泰”呢!
-----------------------------------------------------我是分割线-------------------------------------------------
这是《新暗行御史》里面我最喜欢的彩图之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