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4, comments - 5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星期天一家老小出去吃完饭回家途中,一辆挂着"WJ"牌照的车突然从左转车道插了出来,好在车速不快,踩了一脚刹车,没有吻上去。在广州这种省会城市里面,机关林立,军牌、武警、O记的车牌也是比比皆是,然恶行也是累累:占道停车、闯红灯、抢道、逆线行驶……所以,基本上这种情况都是司空见惯了,也只能习惯性的骂一句:“赶着投胎!”
在香港,要是驻港部队的车敢出来闯一次红灯,估计部队指导员的乌纱帽都要给媒体轰掉。而国内,种种特权阶级吸着纳税人的血汗,开公车、办私事已是ICAC请去喝咖啡的级别了,却被当成理所应当的“福利”。现在更要骑到纳税人头上拉屎拉尿,处处彰显特权之威风。虽然曾经看到过报导说劣性斑斑的特权车其实很大部分并非嫡出,不少是假牌,还有很多是什么二舅子七大爷的关系牌。这个我倒是相信,怎么说也是党领导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啊,几颗耗子屎不能坏了一锅汤啊。但是不明白的是,党的军队是何等神色严肃的组织,怎么能长期放任这些耗子屎折腾,随意败坏自己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呢?难道鱼水情也可以这样理解:鱼少水多吗,鱼儿再怎么欢腾,水都还在嘛,鱼儿便更有恃无恐了?
俗话说得好“出来混,迟早要还的”,香港50年代的时候,警界也是腐败横行,但是现在的香港政府确是世界前茅的廉洁行政。毕竟,清廉高效的政府是民心所向,主宰这片土地的是老百姓,不是你特权阶级。这个是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就像野蛮的奴隶社会一定会进化为封建社会一样,根本就是不可阻挡的,唯一的变数只是过程的长短而已。与这个趋势逆袭,只能是自取灭亡,典型的教材就是萨达姆,还有金二(预备教材)。
想起齐白石老先生的那副画来,找了半天没找到,自己PS了一张上来:


评论

# re: 常将冷眼看螃蟹,看尔横行到几时!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0-31 23:31 by 与你同飞
军队是党的,不属于国家和人民
一个党卫军,能有什么出息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