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4, comments - 5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七一掠影

Posted on 2007-07-03 20:22 马达+斯加 阅读(21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y life recorder

回归十周年,对与大部分香港的市民来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多了一天公众假日而已。
街上的店铺,只有交通银行、中国银行这些国内机构悬挂了国企和区旗,在繁华的弥敦道上更显得形单影只。而打着庆回归的旗号搞促销的商铺也是凤毛麟角。只有几样事情吸引了普通人的注意,其中包括七一大YX,还有晚上的烟花表演。
今年的YX队伍仍然数万,不过,对比以前齐声共喊董先生下台,今年的诉求则是五花八门,什么提高教师待遇啦,立法最低工资啦,关注妇女权益啦。长长的游行队伍,井然有序,在警察的指挥下按着申请的路线前进,YX已然成为各行业表达自己声音的舞台。

(铜锣湾的yx队伍)
对比YX来说,维多利亚港的烟花表演更吸引人,据统计有接近40W人前去观看。我六点多从尖沙咀的地铁站出来的时候,地铁站里面就已经水泄不通了。维港两岸全部交通管制,马路上都站满了人。8点钟,当第一个烟花升起的时候,人海爆发出一阵欢呼。其间,打出中国人字样的烟火给人印象最为深刻。到最后,数颗烟花同时绽放,场面相当壮观,人群报以热烈的掌声。8点25分,表演结束,数十万人非常有秩序的退去。我留意了一下,人群散去后,地面鲜有垃圾,就这一点,香港市民的公德意识已好多内地数倍。


评论

# re: 七一掠影[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2-17 13:45 by 屹砾
我们的民主在哪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