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4, comments - 5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毕业六周年祭

Posted on 2007-06-27 00:32 马达+斯加 阅读(25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y life recorder
月底就毕业六年了,扭头看了看自己的脚印,歪歪扭扭,一深一浅的爬在身后。
六年的时间不长,历历旧事就像昨日一般清晰;六年的时间又很长,酸甜苦辣各种滋味都尽数品尝。

01年,大学毕业从上海来到广州,在一民营企业A准备建油库,但是项目迟迟未上,每日无所事事,虚度光阴。最大的收获——现在的老婆。

不到一年,A公司老板跑路,公司倒闭,四处发简历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待业一个月,眼看快要弹尽粮绝的时候,进入了外资公司B,做了市场研究部的助理。和同样失业老婆一起挤在400块一个月的出租屋里面,床都没有,一起睡地板……“我们就像两只小蚂蚁,世界再小,都能够有我们的容身之地”,我这样对老婆说。那一年,我工资2500,老婆1300.。最大的收获——学会了听粤语。

03年,A公司的旧同事不少去到了私营公司C,包括老婆。旧上司的一个电话,就毫不犹豫的去了C公司,着手建设一个企业信息平台。最大的收获——开始自学软件开发技术。

04年,在老丈人的鼓动下,抱着玩票的心态参加了广州市公务员考试,却没想无心插柳,从180:1的比例中被录取。最大的收获——亲身体会了腐朽与黑暗。

05年初,觉得再在机关呆下去就是谋杀自己的青春,毅然辞职。临走的时候,组织部长语重心长的说“你来的时间还太短,还没有体会到公务员的好处”——这样的“好处”,我不在乎!又回到C公司,这时,原来的A公司的同事大部分已经出走,自立了山头。

不到半年,C公司重复了A公司的命运,老板也算有情有义,给了8W的遣散费。在家休息1个月后进入了港资外包公司D,才算真正的涉足了软件行业,学到了很多。最大的收获——JAVA。

07年,被猎头搜到,挺过面试,来到香港开始一个全新的体验。

此祭。


评论

# re: 毕业六周年祭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6-27 10:05 by BeanSoft
还好, 我毕业4年, 现在做 Java EE 培训... 到时候也许可以终身职业当老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