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两篇长文。
卡斯特罗在古巴发表的两章:http://www.cubanews.ain.cu/2008/0331reflexionfidel.htm 论述了东亚和中国的历史,并言及西藏最近的骚乱。文章分两章,part I和II,末尾写到“中国的胜利”、“我不信任达赖”。感谢在遥远的古巴有这样睿智的领导人!(我看的是英文翻译,原文是西班牙语,关键字:the chinese victory)

另外,今天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张宏良写了《谁在掠夺国民财富并出卖民族利益》一文(http://future.chinaiiss.org/content/2008-4-8/8114838.shtml

     在《拉萨暴乱:超越1840年的最大买单》中我们指出,台湾322公投、拉萨暴乱、抵制北京奥运会等一系列手段,目的是控制中国金融,让中国为西方信用危机买单。现在第一单已经下来了,中国银监会刚刚发布的《银行控股股东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取消了对外资控股中国银行的比例限制(此前规定,外资单独控股中国银行不能超过20%,联合控股中国银行不能超过25%),中国将成为有史以来国有银行任凭外资控股的唯一国家,成为世界一体化过程中国民丧失经济和金融控制权的第一个国家。该决定将成为中国现代史上具有重大历史分期意义的里程碑式文件,是中国将由此开始丧失经济和金融主导权的历史性标志。西方国家终于在满足中国人奥运梦想之前,率先满足了控股中国银行进而控制中国经济的历史梦想。面对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血色碑文,我们不禁泪如雨下,中国输了!1840年以来一代接一代人的流血牺牲、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终究还是没有跳出西方列强的魔掌,当初夹着尾巴逃跑了的帝国主义,现在夹着皮包又回来了,并且比当初逃跑前回来的更加风光,成为了可以控股中国金融和中国经济的总老板。

  从去年9月美国国会通过决议要求中国银行对美国企业完全开放,到现在中国银监会发文取消限制,期间仅仅6个月时间,贯彻落实美国决议的效率之高,恐怕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个国家。当时美国国会通过了关于2个国家的决议,一个是伊拉克分治的决议,一个是中国开放金融市场的决议,目前,关于伊拉克决议的落实还没个影子,关于中国的决议就变成了现实。两个决议实施的不同结果,证明了美国21世纪外交政策的转变是卓有成效的:用“美国鹦鹉”代替巡航导弹,更加有利于实现美国的国家利益。此前美国国务卿赖斯就曾声明,21世纪美国对外政策的重点,要从以军事打击和情报渗透为主,转向以培养对方国家的学术政治精英(美国鹦鹉)为主,以此来实现美国的国家利益。打开中国金融市场,就是21世纪美国鹦鹉外交最富成就的卓越胜利。

此言不虚!看过《货币战争》一书的读者都应该知道,控制银行就是控制金融,控制金融就是控制国家。我无法想像居然有这样的卖国行为在21世纪初赤裸裸地冒出来!前日看到伦敦华人游行反藏独,今天看到统治集团卖国,实在是心中苦闷!

再想到:
       人民币升值,为什么美联储主席欣喜若狂!为什么国内反而面临严重的通货膨胀!为什么股市会突然猛涨又猛然崩溃?国内贬值而国际升值,人民币在此挤压中产生的巨额差值都去哪了!
全国财政收入从2000年到2007年增长了5倍(从1万亿到5万亿),我们的收入增长了多少?我们的日常消费支出增加了多少?

       我目前所居住的江苏常州市(因为工作关系对税务比较了解)地税局税收每年的硬指标是增长20%,因此税率经常调整,名目繁多,企业负担已经极为沉重!据我所知,如果完全不能避税偷税漏税,50%以上的企业会很快倒闭,因为它们的利润率远远小于税率的15%~30%,而外企反而能享受超国民待遇减免甚至全免税款!
      就我个人而言,去年上缴的个人所得税已经占我年收入的10%!中国是世界排名第三的重税国家,这不是遥远的排名!是在工资单上每天上演的弱肉强食!

中国还有希望吗?
我一直拒买日货,并劝说周围人抵制日货,但街道上奔涌而过的丰田车流每每使我无奈感伤。
这就是我的祖国!
勤劳腐败、正义肮脏、希望绝望!上流社会卖国,底层百姓爱国,一切又回到百年之前。

2008年,我确信中国21世纪历史的转折点已经呈现。何去何从,唯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