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的缘起是我要参加高中同学锋的婚礼。
      高中的锋是个不太合群的家伙,唯一的爱好是足球。我是个标准的足球盲,世界杯上齐达内的黯然退场却能让我唏嘘一叹,原因无他——我记得以前“齐达内”三个字老是被高中的锋挂在嘴边,看来历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没有联系了6年之后,他突然请我去参加婚礼,很惊讶兴奋。呵呵,老同学的婚礼!
      锋住在长寿——最近几年被周庄并了,我从来没去过。事实上整个东乡我都不熟,仅仅在高中毕业后去过一次,在几个同学家里来回住了几天,玩得昏天黑地。于是我决定上网查一下地图,预算一下路程。
      搜索了一遍,没有发现长寿的详细地图,只有一些把长寿简化为一个“块”,甚至一个“点”的图片,实在让人大失所望。不行,我下载了Google Earth,想看看实际的地形。
      结果很让人吃惊,长寿地区的分辨率相当高——远远超过了江阴的清晰度——可能有2米。看起来是沾了张家港的光。顺着公路,很容易就找到了汽车站,然后又找到了锋的家——在一条小河的西头,象他描述的那样:门前一颗树,一条河,还正对着一条路。OK,真不错!往南一点,有家三星级的酒店“长寿度假村”看起来是个大院子——婚宴所在地也找到了。yahoo!我心里已经有底,明天可以去了。
      
   事情还没完,我还记得以前Google Earth在江阴地区远远没有这么高的分辨率,难道Google有什么大动作。这个想法让我很兴奋,我开始在网上搜索相关新闻,有一篇Blog引起了我的注意:http://www.likk.com/blog/post/670.html ,其中提到Google有一次升级行动,确实提高了一部分地区的分辨率,中国也在其中。漫不经心地看下去,发现了本文标题中的“大字”:在大地上撰写的巨大文字。在Google Earth中输入坐标:94.14704444E,42.45335556N ,你能发现什么?!这行字并不是正北朝南的,调整一下角度,是九个大字“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地点在新疆东部地区,离甘肃也就100公里的样子。Blog的作者的老妈(很有修养)说那是文革右派的作品。另外几个坐标是:
94.243125E,42.46101389N
94.32319167E,42.54462222N
94.17217222E,42.655625N
 
 Google Earth百倍地增强了个人能力,蕴含的自由和商机都让人欣喜若狂。网络可能要因此走进一个新的时代了。不过在中国Google Earth的分辨率实在还是不能让人满意。

后记
    后来就到了。一路急急赶去,转了好几趟车,下午4点48分到长寿。凭着之前的印象,顺利找到了酒店,婚礼即将举行。新娘子一身大红吉服,长得很是柔美,但言谈得体,举止大方。(这家伙好福气啊)老同学见面,自有一番唏嘘不提。2006年10月4日5点18分,仪式开始,晚宴过后和小夫妻俩的一帮大学同学闹洞房,期间欢声笑语不断,闹到很晚才罢休。
    弥足珍贵,特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