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阿宾

那些青春的岁月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00 Posts :: 0 Stories :: 13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1.希望复用一些现存的类,但是接口又与复用环境要求不一致。
2.其实适配器模式有点无奈之举,在前期设计的时候,我们就不应该考虑适配器模式,而应该考虑通过重构统一接口。

想使用一个已存在的类,但是该类不符合接口需求;或者需要创建一个可重用的类,适配没有提供合适接口的其它类。
适配器模式主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我们要调用的接口类型,无法满足我们新系统的使用需求,这时候,我们需要将旧系统的接口,通过适配器进行转配,达到支持新接口调用的目的。

对于这样的要求,我们通过适配器就可以完成,当然如果有多个接口需要转配,那么我们就需要为每一个接口提供一个适配器去完成转换的工作。当然具体的调用过程,我们可以进行相应的封装。达到比较通用的方式去调用适配器,完成适配服务。
我们来看看适配的过程。 我们根据上面的适配器的特点的介绍中,我们来分析下适配器模式的几类比较适用的使用场景:
1、我们在使用第三方的类库,或者说第三方的API的时候,我们通过适配器转换来满足现有系统的使用需求。
2、我们的旧系统与新系统进行集成的时候,我们发现旧系统的数据无法满足新系统的需求,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能需要适配器,完成调用需求。
3、我们在使用不同数据库之间进行数据同步。(我这里只是分析的是通过程序来说实现的时候的情况。还有其他的很多种方式[数据库同步])。 我们本节给出适配器模式的经典实现代码,我们这里结合项目中的查询服务来进行说明,旧系统中提供一个查询服务方法Query();但是我新系统定义底层的数据访问服务层 的时候,却是使用的GetList()方法,并且将之前的返回结果集合进行包装成泛型的形式来进行。
posted on 2015-03-18 13:59 abin 阅读(19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atternDesign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