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阿宾

那些青春的岁月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00 Posts :: 0 Stories :: 13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虽然natural join(自然连接)实际上的用的比较少,但实际上这个连接是非常有用的,若能经常使用一下,实际上是非常方便的。

自然连接是在两张表中寻找那些数据类型和列名都相同的字段,然后自动地将他们连接起来,并返回所有符合条件按的结果。

来看一下自然连接的例子。

Select emp.ename,dept.dname

From emp natural join dept;

这里我们并没有指定连接的条件,实际上oracle为我们自作主张的将,emp中的deptno和dept中的deptno做了连接。

也就是实际上相当于

Select emp.ename,dept.dname

From emp join dept on emp.deptno = dept.deptno;

因为这两张表的这两个字段deptno的类型个名称完全相同。所以使用natural join时被自然的连接在一起了。

另外:

1.如果做自然连接的两个表的有多个字段都满足有相同名称个类型,那么他们会被作为自然连接的条件。

2.如果自然连接的两个表仅是字段名称相同,但数据类型不同,那么将会返回一个错误。

3.由于oracle中可以进行这种非常简单的natural join,我们在设计表时,应该尽量在不同表中具有相同含义的字段使用相同的名字和数据类型。以方便以后使用natural join

最后我们在前面举的例子都得到以下的结果:

SQL> Select emp.ename,dept.dname

2 From emp natural join dept;

ENAME DNAME

——————– —————-

SMITH RESEARCH

ALLEN SALES

WARD SALES

JONES RESEARCH

MARTIN SALES

BLAKE SALES

CLARK ACCOUNTING

SCOTT RESEARCH

KING ACCOUNTING

TURNER SALES

ADAMS RESEARCH

JAMES SALES

FORD RESEARCH

MILLER ACCOUNTING

posted on 2012-12-04 23:22 abin 阅读(1157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

Feedback

# re: Oracle natural join(自然连接) 2014-02-06 22:17 adsfds
动感地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