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javafan.net/menu/jczs/200701/20070108185247.html

1). 简单的认为 .append() 效率好于 "+" 是错误的!
    2). 不要使用 new 创建 String
    3). 注意 .intern() 的使用
    4). 在编译期能够确定字符串值的情况下,使用"+"效率最高
    5). 避免使用 "+=" 来构造字符串
    6). 在声明StringBuffer对象的时候,指定合适的capacity,不要使用默认值(18)
    7). 注意以下二者的区别不一样
        - String s = "a" + "b";
        - String s = "a";
          s += "b";

关键点
1. 无论何时只要可能的话使用字符串字面量来常见字符串而不是使用new关键字来创建字符串。
2. 无论何时当你要使用new关键字来创建很多内容重复的字符串的话,请使用String.intern()方法。
3. +操作符会为字符串连接提供最佳的性能――当字符串是在编译期决定的时候。
4. 如果字符串在运行期决定,使用一个合适的初期容量值初始化的StringBuffer会为字符串连接提供最佳的性能。



西津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