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java 进入自由开放的国度

随笔 - 49, 文章 - 3, 评论 - 154, 引用 - 1
数据加载中……

Struts vs webwork 中文

这是前一篇文章的译文,来自moxie的《WebWork教程-0.90版》
欢迎一起探讨WEB Framework。http://www.blogjava.net/soochow_hhb/ 

Struts1.1

WebWork2

Action

Struts里面,每一个Action类必需要继承一个抽象的类org.apache.struts.action.Action。这个在Java编程中会引来一些问题,就是关于多种继承的问题。

WebWorkAction类仅需要实现接口com.opensymphony.xwork.Action,也可以实现其它的接口来实现更多的功能,譬如:validate(验证),localware(国际化)等。当然,它也提供了一个类ActionSupport集成了上面的所有功能,我们在开发中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线程模型

Struts Action必需是threadsafe方式,它仅仅允许一个实例去处理所有的请求。所以action用到的所有的资源都必需统一同步,这个就引起了线程安全的问题。

WebWork中,每个请求对应一个Action,因此没有线程的安全问题。实际上Servlet容器对每个请求也产生多个对象,它也没有证明对性能和垃圾回收产生太多的影响。

Servlet的依赖

Struts处理Action时必需要依赖ServletRequest ServletResponse,所有它摆脱不了Servlet容器。

WebWorkAction不用依赖Web层和其它的容器。它可以通过ActionContext,直接去访问RequestResponse,但这个是可选的,只有在必需的请求下使用。

测试

Struts的每个Action都同Web层耦合在一起,这样它的测试依赖于Web容器,单元测试也很难实现。不过有一个Junit的扩展工具Struts TestCase可以实现它的单元测试。

Webworkaction能够通过赋予一定的属性,就可以执行单元测试。同时也可以使用一个mock的实例去测试,而不是通过启动web容器来进行测试。

FormBean

Struts要求有FormBean对应每一个表单,而且FormBean必需继承抽象类ActionForm。而使用DynaBeans实际上没有太大的意义。不能够很好的处理现有的模型。

Webwork 能够动态的收集web的数据然后再赋值给bean。它也可以使用FormBean的形式,FormBean可以是普通的DTO和域对象,它不用重新根据域对象来生成新的FormBean,也不需继承抽象类ActionForm

前端表达式语言

Struts集成了JSTL,所以它主要使用JSTL的表达式语言来获取数据。可是JSTL的表达式语言在Collection和索引属性方面处理显得很弱。

WebWork的表达式语言使用了功能强大的OGNL。它使用OGNL建立一个OgnlValueStack来搜索数据。Webwork前端也可以使用JSTL,但它同时支持:velocityfreemakerjspparerxml

类型的转换

StrutsFormBean把所有的数据都作为String类型,它可以使用工具Commons-Beanutils进行类型转化。但它的转化都是在Class级别,而且转化的类型是不可配置的。类型转化时的错误信息返回给用户也是非常困难的。

WebWork使用OGNL进行类型转化,提供了所有基本类型的转化功能。类型转化可以直接对一个Class进行(Class级别)转化,也可以对Class的字段进行类型转化。它使用拦截器可以很容易的将类型转化的错误信息返回给用户,而且错误信息可以对应到一个相应的字段。

Action 执行前和后的处理

Struts处理Action的时候是基于classhierarchies,很难在action处理前和后进行操作。

Webwork2 允许您处理Action可以通过拦截器,就是在每一个Action处理前或者后进行其它操作。它的拦截器可以在配置文件中动态添加,这样Action和拦截器之间完全解藕,更好的实现了组件化。

验证处理

Struts的验证是调用FormBeanvalidator()方法,其实就是对FormBean的验证。它一般使用框架Commons Validation进行数据验证处理。它使用了一个全局的配置文件validation.xml定义了FormBean的验证信息。StrutsFormBean属性都被认为是String类型,所以它在验证时也需要额外的类型转化。

WebWork使用Xwork的验证框架进行验证处理,它可以通过配置拦截器来激活。它可以为每个需要验证的Class指定一个xml验证文件,也可以为一个Class在不同的情况指定不同的xml验证文件。WebWork证可以给每个Action类指定对应的验证文件,也可以给Action的字段去指定验证文件。通过拦截器来组装Action和其验证文件,使它们之间完全解藕。

Action执行的控制

Struts创建一个Action,如果想控制它的执行顺序将会非常困难。甚至你要重新去写Servlet来实现你的这个功能需求。

在这个方面,WebWork的拦截器栈提供了强大的功能。Action的所有切面功能都有拦截器来实现(比如:取得request请求参数、验证处理等),这样你就可以用拦截器栈来组织拦截器的执行顺序。例如:你需要在使用request请求参数来设置Action属性之前,使用IoC框架设置Action的属性,反之已然。这时,你就可以为packageAction指定一个拦截器栈来实现。

posted on 2005-05-29 14:16 soochow_hhb 以java论成败 以架构论英雄 阅读(326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truts

评论

# re: Struts vs webwork 中文  回复  更多评论   

中文版的《WebWork in Action 》已经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在csdn读书频道能看见三章样章选载,可以看看:
http://book.csdn.net/bookfiles/175/
2006-11-15 11:51 | 读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