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阎罗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随笔 - 208, 文章 - 3, 评论 - 5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Editplus编译执行JAVA程序

EditPlus是很多程序员非常熟悉的编辑工具,它以占用系统资源小、操作简便灵活、支持文件类型丰富(还能自定义文件类型)等优点而被广泛使用。
其实EditPlus不但有编辑程序的功能,还有灵活的编译功能,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EditPlus对JAVA的编译设置。
在配置EditPlus之前,我们先要将JAVA的运行环境安装并且调试好,这里我就不再说明了。
首先,从菜单“工具(Tools)”->“配置用户工具...”进入用户工具设置。
在类别里展开“工具”树形菜单->“用户工具(user tool)”,选择“组和工具项目”中的“Group 1”,点击面板右边的“组名称...(group name)”按钮,将文本“Group1”修改成“编译JAVA程序”。
然后选择修改的组“编译JAVA程序”,点击“添加新工具(add tools)”按钮,选择程序,建立“新建程序(program)”,选中它。
然后就是最重要的步骤(修改属性):

 添加编译功能
“菜单文字”里的内容修改为“JAVAC”;
“命令”选择安装JDK后的BIN目录中的编译程序JAVAC.EXE,如果JDK 安装路径为“c:\jdk”,那么此路径为“c:\jdk\bin\javac.exe”;
“参数”选择“文件名称”,即显示为“$(FileName)”;
“初始目录”选择“文件目录”,显示为“$(FileDir)”;
选择“捕获输出”复选框。

 添加执行功能
“菜单文字”里的内容修改为“JAVA”;
“命令”选择安装JDK后的BIN目录中的编译程序JAVA.EXE,路径为“c:\jdk\bin\java.exe”;
“参数”选择“文件名(不含扩展名)”,即显示为“$(FileNameNoExt)”;
“初始目录”选择“文件目录”,显示为“$(FileDir)”;
选择“捕获输出”复选框。
 
这样就完成了基本的配置工作,下面来试着编写一个JAVA程序来测试一下(如图),编译的所有信息都会显示在输出窗口中,双击某一行错误信息,EditPlus会自动定位到出错行。

posted on 2008-01-09 16:29 冷面阎罗 阅读(134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评论

# re: Editplus编译执行JAVA程序  回复  更多评论   

GOOD JOB
2008-01-18 14:39 | THIN

# re: Editplus编译执行JAVA程序  回复  更多评论   

FUCK !! 这办法真不错, 用起来很爽!!
2008-04-25 12:18 | java学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